照片已經放到要發霉了~~
在不寫一下就會默默的隨她去了..

5月底也不知怎的,就跟小若約了要吃飯,小若很愛吃義大利麵
4月我們去吃了郭媽媽(食記就隨風去吧!)所以這次我們就找了義大利麵店,早就耳聞"螺絲瑪莉"的名聲,果真是很多人,小若訂平日都還要再等兩個星期呢!




等待入場的時間先到附近晃了晃,這一帶好多吃的,我喜歡這間的窗子跟門的顏色,是那種淡淡的偏藍的綠色,這種顏色,淡一些很清爽,在深一些就很復古



這個藍我也喜歡,我發現我很愛窗子跟門,每到一個地方,我老是先觀察她的門還有窗,我喜歡這種有窗框的窗子,很簡單,很明亮,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都別有一番風味(可是我覺得她的特價MENU貼在上面有點破壞了美感= =)





繞道前面去就是新光三越,百貨前有個小攤子,專賣熊熊的,有的好大,有的是結婚小熊,都好可愛喔!



我覺得小熊穿的這件禮服,好像小糖參加小貓婚禮穿的那件喔!
好可愛!



逛到時間到了,就準備去用餐囉!



星期二的晚上,門口還是一堆人在等,這年頭上館子沒有訂位還真是不行阿!




櫃台上方的黑板寫了一些餐點的介紹,還有可愛的插畫喔!



小花車---自從當了"植物殺手"後,走在路上很愛看人家的窗台種了哪些植物,對於每間店的植物布置或是雜貨也都會特別留心,這樣也好,多用些心,好像可以發現一點點小小的美好



可愛的大鐘站在結帳櫃台的旁邊



好有斑駁感的酒桶喔! 這不知道要去哪弄哩! 我也好想要那種裝紅酒的木箱喔! (不過就算有錢,也沒地方可以擺哩!)


很有"使用感"的menu
這裡是麵.飲料.跟湯都是分開點的喔! 所以沒有套餐這一回事
第一次遇到這種點法,覺得還挺新鮮的喔!湯也不算很貴,再加上飲料的話,其實跟外面+100或是+多少就有附餐跟飲料的消費差不多喔!



很好的食伴---小若小姐



我的氣色怎麼感覺不是很好~~>"<



洋蔥清湯,跟一般濃郁的洋蔥湯不一樣喔!但是也是挺好喝的!



番茄牛肉清湯,這道味道很濃,牛肉不老,我有喝光!




小若的茄汁海鮮義大利麵,一上桌著實有嚇了一跳,分量好大喔!
蝦阿干貝還有那蟹肉都好大,後來那隻蝦好像進了我的肚子

一開始吃味道還不錯,但是小若說吃到後面有點鹹



我每次去吃義大利麵絕大多數都會點蛤蜊麵,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小若其實也跟我一樣,只是那天她想吃點別的)
還在高雄念書時,我很長跑去吃每一家店的白酒蛤蜊麵,當時還幫他們排名哩!所以基本上我對於這道麵挺挑剔的! (是說對吃都很挑啦!)

這裡的麵第一口覺得味道還可以,麵條有入味,蛤蜊也沒有縮水,但是我覺得該在新鮮一點,吃到一半之後,我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通常吃這道麵大部分都會遇到這個問題,不知道是蒜片還是白酒的原因,吃到一半就會吃到微微的苦味,也就是說,如果廚師煮好後只有嚐一口的話,是不會發現的。




兩個都是紅茶控所以飲料都點了紅茶,很大一杯,很解渴,但是味道我覺得還好。

當天的甜點好像只剩下焦糖布丁還有一到是有關杏仁的,我非常不愛杏仁的味道,所以就選了布丁

擺盤超可愛的,還在旁邊畫了圖還寫上ROSE

我才吃幾口就不吃了,因為好苦喔!我還跟小若哀嚎為啥焦糖是苦的!小若還提醒我別忘了之前去花蓮吃"五霸焦糖冰"也是苦的壓!
這麼一講,我才想起那個長得像菠蘿麵包的剉冰,長的很可口,吃起來好苦= =



吃完還要填一下意見表喔!
裡面的選項用詞很活潑,沒有那種制式的感覺,寫的也比較開心



布丁吃不完,小姐還來關心,讓我緊張了一下,意見表我也老實的寫上"我怕苦"
不是我的字醜,而是這張木頭桌子,桌面不是光滑的,所以寫字都是歪來歪去的




這間餐廳其實感覺還不錯,店裡面很寬敞,桌子與桌子的擺放不會很擠,所以就算客滿,也不會讓人侷促不安,但是也因為是空間大,裡面整個鬧哄哄的,每個客人講話的聲音都迴盪在店裡,所以有種菜市場的吵雜感,想要好好的放鬆吃飯,是會覺得有點無法放鬆啦!
但是這邊的服務人員,都是年輕的小姐喔!不止長的漂亮,服務態度也很優,這應該也是人一直一直來的原因吧!而且客群很廣,不止像我們這種上班族,還有一家人包括爺爺奶奶都有哩!

所以,我覺得一間店成不成功,當然好吃的食物很重要,但是讓人舒服又感到被尊重的服務態度,才是維持一間店長久經營的不二法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