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因為公婆有事,所以我必須請假陪小糖,剛好是連續假期的前一天,
對於我們獨處的這一天,我萬分期待,因為小DC 的快門怪怪的,對於我們兩個要出去玩的這一天,沒有小相機讓我很驚慌,所以在前幾天分期買了新的相機---G12
這一天~~果然是個好天氣,早早我們就起床,整裝完畢,頂著太陽,展開我們快樂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當然要從早餐開始囉!






沒有睡很飽兩母女臉都腫腫的~~哈哈



我們兩個吃一份蘿蔔糕




跟媽媽一樣愛喝紅茶



吃完早餐我們就到巷口搭大車車---公車  囉!

因為已經過了巔峰時間,所以我們搭到捷運站大約花了20分鐘
一路上小糖機機瓜瓜的,很是開心,但是我怕吵到其他乘客,所以老是要她小聲點
這真是很為難她~~小孩嘛! 看到窗外的每一樣事物都會感到好奇呀



搭捷運--自從3月底小米來找我們,我帶她在搭一次捷運後,小糖就一直很期待!
因為她想要拿著我的悠遊卡去刷,這讓她覺得很有趣



有帶小朋友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坐在博愛座喔!



媽媽不放過任何可以合照的機會---有翻轉螢幕畢竟是我買G12的很大誘因(不過小糖就一直盯著螢幕不看鏡頭= =)

搭板藍線到台北車站,然後再轉淡水線,經過30-40分鐘,從地底再冒出來外面,看到了花博會尖叫,但是坐太久很沒耐心,一直吵著要下車

好不容易~~
終於到了終點站-----淡水   爸爸媽媽最愛來的  淡水








拍了紀念照,媽媽背著包包,胸前掛著相機,手裡牽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我們兩個探訪淡水的時光



已經很久沒有從捷運站這邊往老街走去,時間很多,孩子看到樹,看到草,雖然不怎麼漂亮,但是她卻很開心的想要跟他們合照





她說:媽媽~~這些花好美喔!
已經合起來的花,在孩子眼中還是一樣美,愉快的心情,真的能讓她看到任何事物都覺得美麗



現在拍照,每次叫她笑一個,都給我一個很不自然的僵硬微笑,
真是醜得很可愛~~^^



才走進老街一下子,就買了一個kitty的髮飾給她,很奇怪,媽媽很不愛kitty~沒想到孩子愛的很,明明就很少接觸,也沒有看過卡通,真不知道是怎樣愛上的!
不知道是不是愛屋及烏的關係,現在我居然有點覺得這隻無嘴貓似乎真的有那麼點可愛 ^^"



星期五的午後,遊客還稀稀落落的,對我們來講剛剛好



G12拍起來怎麼感覺顏色不是很飽和??還是我不會拍阿!!
不過~~有時候這種清淡的FU 也是另一種美



這個有小的喔~~我覺得很可愛,一直慫恿小糖穿,但是她不想要,所以媽媽只好放回去不買了~~





拍小糖







通往紅樓的小巷子,擺了一攤買包包的小舖子,我覺得很可愛



我對窗櫺啦~~廟的浮雕啦~都很有興趣  也覺得很美



淡水的 福佑宮



嘟著嘴拜拜的小糖



我說:你嘟著嘴媽祖不會保佑你喔!

前一天跟小青聊天時,她說小熊熊很愛吃魚酥
我就跟她說我會到淡水,到時候再買一些寄去給他們

說到這個~~我來淡水不下10次,但還真的沒有仔細去研究過魚酥蝦酥哩!
連阿給我也很不愛吃




映像中~~這間應該是挺有名的





為了不想提著他們逛街,所以我早就寫好單子,直接拿到老街上的郵局把她寄出去~
人真不是普通的多,一手牽孩子,還要買箱子黏箱子,實在有點狼狽



最後終於寄出去了~~想到他們能吃得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



郵局在走過去一些,有一個小小草地,上面有一座溜滑梯,日正當中,小糖在這邊玩好久,流了滿身汗









哭了!! 綠色的溜滑梯玩一玩,她就去玩旁邊另一個,那是中間有個圓柱桶,要爬過去才能到溜滑梯的地方,結果我引導他爬進去,走到另一頭準備接她,沒想到她在裡面哇哇大哭,嚇了我一跳,因為媽媽擠不進去,實在很難把他弄出來,她又不想往前爬,一直哭,讓我慌了一下

後來到旁邊的椅子上坐,我問她怎哭了,她說  因為沒看到媽媽   噗!





這棵樹還挺大的,賣花的 那個女生 好像就是在這附近吧!
因為她去生孩子了~~所以我知道這個星期五不會遇到她



對溜滑梯生悶氣的孩子





溜滑梯旁邊就是榕堤  我覺得夏天的黃昏來    一定很舒服



心情不泱還要配合媽媽拍照



很喜歡老街後半段這一段堤防,另一邊有大樹,另一邊是河堤,超有FU





為了討好孩子,榕堤有外賣莫凡彼的冰淇淋~~
買了一球草莓的給孩子....一球居然要100哪!!  火鍋店不是吃到飽ㄇ@@





還好還真的不錯吃,小糖吃得好開心





坐在這邊發呆~~~挺好



吃完心情又變好了~~然後又要回去玩溜滑梯!
她說:媽媽~~玩綠色的就好,不要玩黃色的喔!



旁邊是一堆紫色的小花ㄝ~~陽光太大,拍不出來



怕她中暑,又帶她到大樹下休息



這時候~~接到dale 的電話,她下午特地請假,搭車到淡水來找我們了



中午 我們吃淡水的 愛爾蘭瘋薯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突然沒有胃口



他們倆個綁母女頭喔!



多了一個人來幫我帶孩子,我終於可以放心的拍照





在堤岸邊走來走去,看到渡輪,問了小糖想不想坐船,他一說好,疼她的dale阿姨,馬上就決定要搭船到對岸的八里



船很乾淨舒服ㄝ



這是她第一次搭渡輪喔! 好像有點緊張



太陽真的好大




很愛悠遊卡  很久沒有搭渡輪,現在渡輪也可以直接刷悠遊卡ㄝ!超方便的
一趟20元,小糖只要10元,所以小糖投硬幣



到八里剛好是退潮時,有人顧著孩子,我就稍微玩一下相機
模型模式~~好好玩喔!









很認真的兩個人



原來是在討論灘上的鴿子







還沒到黃昏,所以八里的人潮還沒湧現,雖然天氣有點熱,但是我們都覺得心情很輕鬆



小糖愈來愈大,也比較能跟人互動,但是,只限於她有見過的(小米例外)



這天的天空----  雲  淡   風   清



太熱了~~我們又折回頭找了一間咖啡店坐著,還有live演唱喔!



臉紅通通的孩子



我喝冰水果茶,小糖居然閒難喝,然後一直喝dale 的巧克力拿鐵!



嘴巴怎麼這麼翹




喝完之後我們走去買了八里的鹹蛋後就再搭船回淡水
然後準備在人潮出現時,趕緊離開



要搭捷運之際,孩子說她肚子餓了,所以對她很凱的媽媽,馬上就去買了一個草莓甜甜圈孝敬她






黃昏的淡水真的很舒服ㄝ!!

我們坐這椅子上都快要睡著了

5點多~~我們就搭車回家了

回程遇到下班時間,捷運都滿滿的人,但是還是有博愛座可以坐啦!
新莊線老是不通,所以我們又要轉搭公車
我們跟dale 在台北火車站分手
人很多,但是還好孩子很配合,我們順利的轉了板南線 也順利的搭上了很擠的公車,還好有好心人讓座給我們
玩了一天的孩子,蹦蹦跳跳一整天真的累了,搭上公車,搖一搖 又睡著了!
要下車了還叫不醒哩!但是媽媽實在沒法抱著她又拿悠遊卡去刷,只好硬把他挖起來,下車後,她還不忘問我: 媽媽~~我剛剛沒有逼ㄝ~~(刷悠遊卡)


這天  真的玩得很開心,雖然一個人帶孩子有點辛苦,但是大部分孩子都自己走,我們兩個走在堤岸邊,嘻嘻哈哈,孩子還跳著要拉樹上的葉子,可愛的笑聲,可愛的孩子,總引來路人微笑觀看,我們手牽著手,很像朋友,互相說著淘氣的話,旁若無人的開懷大笑,我很珍惜這一天
雖然回到家後,因為太累,我早早就睡覺,但是心裡感到好快樂!
嘰嘰喳喳對家人說個不停的孩子,我知道,這一天,她也很快樂!


感謝dale 趕來陪我們下半天,讓我們這一天更加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