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很久沒出遊哩~
假日不是下雨就是很冷,這個星期六天氣好熱喔!
但是霧氣還是很濃,忽夏忽冬的天氣,真是讓人很無所適從
感冒也就反反覆覆~~好煩人哪!

天氣好,終於去了念了好久的"梅花湖" ^^



天氣超好的~我們一到就去租了腳踏車,這種一台100元,而且不限時間喔!



邊騎腳踏車邊環湖,爬坡的地方還挺吃力的,小糖就一直在幫我們吆喝加油,下坡風吹得很涼很舒服,她也會開心的大叫,天氣好,許久沒出現的VQ也不忘帶出來拍!不過~~一下子就沒電了,小糖一直吵著要拍,我看再過不久,VQ就會淪落到她的魔掌了....



這個湖比我想像中的小ㄝ~~而且這邊也沒有很"過度"開發,人是還挺多的,然後這邊好多賣花生捲冰淇淋的,我跟小糖各吃了一球冰淇淋~~好鬆軟,好好吃哩!



今天幫她穿太厚了,小糖玩一下就滿身汗,卻不讓人幫她把裡面的內衣脫掉= =



環湖到一半,有一座吊橋可以走到中間的小小島,不過那邊也沒有什麼,就是去走走吹吹風,山上那間就是道教很大的廟,叫做"三清宮"當天好像也有辦活動,一直放鞭炮煙火得,嚇的小糖一抖一抖的




太陽很大,但是風吹來卻也是挺涼的



最近挺忙的,我覺得我又變瘦了,但是我的貢丸臉好像都不會瘦哪!頭髮則因為上次打薄的又長出來了,所以頭好大一顆喔!配上瘦瘦的身體,真的很像"一串"貢丸!


可愛的女兒~~好像跟老木一樣,是串"小貢丸" ^^




很久沒放風的孩子,好像待在家習慣了,現在出門坐稍久的車就吵著要回家!
難不成把孩子悶成了自閉兒??



夏天快點來,夏天到了,就是我們去海邊的日子喔!
經過海邊~~小糖可是很激動的哩!!









用單眼自拍,小糖冷不防的捏老北的鼻子~~超好笑的~~哈哈





這個小小島其實挺舒適的,這常常的階梯拍照很漂亮,不過就是人太多了~



後方那個阿公,一直不走,然後也不退,避不掉,所以還是入境了= =









武荖坑的綠色博覽會又要開始了,去年沒來的及參加,今年天氣快快轉好,我們就要衝了呢!




我想,大部分的人來梅花湖,都是衝著這一間吧!  吳淡如以女兒的小名取的開的店---小熊書房!
人真的很多,我們12點來登記,然後又騎車繞了兩圈湖,1點了還沒輪到我們,日正當中一直騎車也很累,所以我們早早就去還車了,我想,這應該就是為啥不限時出租只要100吧!沒人有利一直騎阿~~哈哈




排隊的人很多,雖然登記了,但是應該還是要等很久,所以我們這次就取消了,只在裡面拍拍照,下回有來再來嘗嘗她自己調的鬆餅


這個小小花圃是小熊的頭耶~~超可愛的!




這台腳踏車超可愛的



我也好想有個小花園,我一定擺滿我喜歡的雜貨,然後種一堆多肉植物,有充足的陽光,應該就不會死光了啦!




每個角落沒有多於贅飾,簡單卻讓人覺得可愛


好喜歡這個窗戶跟門,沒想到吳淡如也喜歡這種風格哩!




我想要跟門拍照,小孩趕不走,但也不配合拍照@@



拍完照我們就離開了,因為沒預期到這個景點會很快結束,再加上我已經宅在家很久,許久沒有做出遊的功課,因此只好依賴導航裡的景點,沒想到!不知道是導航資訊沒更新還是怎樣,空跑了3個地方,最後還是依靠我"驚人"的記憶力,擠出了幾個地方

所以~~我們來到了  玉兔鉛筆學校   



進到很像是舊工廠的地方,就看到旁邊擺了幾張課桌椅,覺得好可愛喔!
可是孩子的姿勢很醜....



其實這個地方很小



我不知道這是啥,就是拿著版子照著數字慢慢一層一層排起來,感覺很像在排控窯的那個~排到一半我就不想排了~哈



很可愛很大的一支筆...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邊沒有什麼,因為這邊是要預約講解的,而且好像要錢,我前面那一堆人就是參與講解的客人,我們到時,她們剛好從一間屋子裏出來,我想那邊應該是製作鉛筆的地方吧!我本來想上去,但是工作人員說不行,並且把門關起來了!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小小賣店,買了一盒上面有印大悲咒的鉛筆,還有一個給小糖的海豚橡皮擦,就往下個地方去了 ^^ (這個地方如果是團體來,應該很不賴喔!)




 接下來我們去的地方就是---金車養蝦子的地方!!!哈哈

這個地方一樣是有導覽的,但是不用預約,好像是整點就有吧!我們到時剛好卡在中間,不過小姐很客氣,她有問我們要不要進去,還是要等到4點那場,或是只要在外面看看展示的蝦,然後吃吃蝦子就好!
我的重點本來就是去吃蝦子,所以就不參加講解了~~不是我沒求知慾,小糖還小嘛!現在她也聽不懂,等大點再來收穫會比較多!




雖然沒有參與講解,但是外面擺了很多缸特別的蝦子喔!
有的真的超漂亮的!



白色的蝦子~~實在太多種了,所以我記不得名字,唯一記得的卻好像沒拍到!
有一種蝦子好好笑,她會一直把屁股翹很高,然後因為水流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搖來搖去的,所以她叫做"性感蝦" 真的很名副其實呢!每個人看了都覺得很有趣!




看完蝦子,就要吃蝦囉!當然是吃她們養的白蝦,後方的先生就是在幫我們撈,她說我們也可以自己撈,我們吃500g總共350元!
這樣現撈是很新鮮啦!但是感覺有點殘忍...= =



殷殷期待媽媽買紅茶給她喝的孩子!




看到紅茶假裝很驚訝的孩子




伯朗的紅茶挺好喝的ㄝ~~但是外面很少看到




應該是講求快速簡單,所以他們蝦子料理就是用燙的!
新鮮嘛!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吃到鮮甜!



小孩大概吃兩尾,老北吃三分之一,其他大概都進了我的肚子!請叫我"蝦子殺手"^^



吃完之後,也才四點多,這時候,口袋名單就很好用,於是馬上再跟老公講了一個地點,沒想到,她在好山上好山裡喔~~而且路有點爛,我都顛到要吐了!



這個地方就是---藏酒酒莊,門票一個人100可以抵消費(不管你要吃東西還是買酒都可以用喔!)




在深山林內,沒想到很多人來哩,還有遊覽車,只是看遊覽車走在爛路山里搖搖晃晃,看得我好心驚




這邊環境還不賴ㄝ,但是濕氣好重喔!不知道是環境的關係,還是今天天氣的關係!
這邊還規畫兒童遊戲區ㄝ,不過有些髒髒的感覺年久失修,這個木板溜滑梯看起來比較乾淨安全些!






還挺"古溜"的喔~~











等吃下午茶













下午茶一份點心+飲料大概是200或是250





實在好想吃鬆餅,一看到menu上有馬上點,但是....
這個不是"正常"的鬆餅ㄝ,她叫做"相思嘛己鬆餅" 就是有紅豆,然後中間是麻幾
唉呦~~我最不愛吃紅豆的說~~但是其實很香口感也還不賴啦!只是吃多了會膩就是了!




這就是我們在鉛筆學校買的筆--120 元


還有買給孩子的海豚橡皮擦----  5 元  這天是孩子的新歡,一直拿著,但是果然不出所料,一回到家,就丟到玩具箱裡了= =



這個木頭椅子好可愛~~裡面太暗了,有點糊掉

在這邊看看山,看看樹,遠方的樹上還有櫻花哩!雲霧繚繞在身邊,吃著點心喝著茶,感覺挺舒服的ㄝ!





主建築物旁邊有個小水池,養著好多又肥又鮮豔的錦鯉



孩子看得津津有味



這種地方一定會有飼料販賣機,重點不在於花錢幫老闆養魚,而是讓孩子體驗餵魚的樂趣(雖然小糖在家常常餵小龜吃飼料了)



交換條件是乖乖讓老北拍張照片




孩子苗頭不準,不是丟到石頭上,就是掉到地上,真是為難那些愛吃的魚








食髓知味的不止是那些魚,還有孩子,丟完一盒,還指使老木再去買一盒,有玩就好,該學學什麼叫做"適可而止"




餵完魚之後,我們就到小賣店去瞧瞧,小孩看到人家裡面有沙發,居然很自動的爬上去坐,後來我們買了兩瓶小紅酒就回家了,回家的路程老公大放送,專程走濱海回來~~所以我跟小糖就一路邊睡邊看海看到飽回家!

我一直覺得宜蘭是個很奇妙的地方,惱人的台北,鑽過一個不長不短尚可忍耐的山洞,映入眼簾的竟是開闊的山景田野,很奇異的感受,心也跟視線一樣,一出山洞都亮了起來,所以~~我喜歡來宜蘭,一種逃離台北最近的地方!
宜蘭是個很妙的地方,有很熱鬧的市區,卻也常常讓我們走到杳無人煙之地,很像夢遊,很像冒險,這次沒有特定目的的亂走,很有趣!
宜蘭~~還有好多地方,所以,我們還會來 很多很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