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原本以為秋冬能讓多肉長得很好,沒想到,沒太陽又老愛下雨的台北,對多肉,實在是一種傷害!

老是PO說 養死了這個 養掛了那個,但是其實還是有一些長的還可以的啦!



這盆"錦司晃"去年從花卉村買回來後,就把它掛在前端陽台的外面,淋不到雨,但是陽光比較多一些







 雖然照的到太陽,但是他的頭還是因為陽光,所以歪了一邊,而且也長高了!
這樣應該不算徒長吧? 真希望他能變成小樹!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看起來黯淡無光的樣子,葉片怎麼不是亮亮的呢?




這盆蔓蓮也長得很好喔!側芽一直伸出來,我都捨不得把她剪下來ㄝ!







 努力往外伸的小手,好可愛!



 側芽都長得很強壯,現在還是想觀賞他們美麗的姿態,過一些日子再剪下來吧!
畢竟~~我怕剪下來 就掛掉哩!!



我的愛肉--雲葉,上半部又開始有一些葉子黃掉,然後又掉下來,不知道是在換葉子還是又生病了?




可是,長出了側芽喔! 你看看這個嫩芽~~好可愛喔!




 長的嫩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還是只能靜待他的發展!





因為買的時候老闆幫我換盆,掉了一片葉子,隨意擺在旁邊,我也一直沒有拿起來,慢慢的就看他發芽,慢慢的就變成了一個小生命!








這一株,之前我有照相寄去給"綠心"老師看,他說這個叫做"久米之舞"
當然也是被我養到變型了  ^^



因為沒有陽光的關係,所以葉子的間隔都很大@@



最後這個就是---上次被我砍頭下來的乙女心上半部,因為傷口已經乾了,所以就把他們都種下去,就等他發根囉!!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