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冷氣團一波波的來,再加上實在很忙
雖然心掛念著窗台上的多肉們,但是早出晚歸的我,實在也無能為力!
終於在放晴的假日早上
決定去好好的整理一番
因此   多了好多空位出來 @@






↑去年夏天在奇怪買的姬景天,原本長得很茂密,結果怎麼到冬天反而一直枯掉,然後覺得快死光了


↑拔起來原來是土都結成一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水無法走到根部去,所以換盆之後變成這一小搓,雖然我覺得他應該也撐不了多久




↑斧夜椒草是我很草就買的多肉,一開始也都長得很好,我還幫他們分株哩!後來也不知怎搞得,另一盆已經死掉了,這一盆營養不良的樣子!
重新換過土,然後把長的無法無天的玫瑰景天剃頭,剃下來的就擺在盆邊當裝飾,當然也希望他們能活下來啦!



↑這個愛心盆住過很多房客,不過都升天了~~哈哈!
我就把姬瓏月全部移到這邊來,本來三吋盆裡有三株,另一株看起來也營養不良,還有一寸小盆裡的也全部集合在一起,不是一起活,就是一塊升天囉! (我現在很看得開!!)





↑這是我去年夏天第一個組盆的
過了很久,我都覺得怎麼沒再長,然後先把星之王子拔起來重種,當然也被我搞死了!
其他三棵我實在看不過去他們不死也不大的樣子,特葉玉蝶還變型到我認不出來!
一氣之下就把這盆拆了!
拆開後我才發現!她們的根都沒有伸出來,都只在原本的一寸小盆裡的那些土,難怪都沒長



蕾絲姑娘單獨種一盆,給你大房子住,就快點生小北鼻吧!





↑可愛的白烏帽子,雖然長得胖胖的,但是都沒大,換了新家要加油!




↑那株畸形的就是特葉玉蝶,把她跟之前從大和美尼還有不知道哪邊割下來的小苗組成一盆,如果有長大,再來換盆吧!



↑原本一吋盆的蝴蝶之舞,我也幫她換了三吋盆,旁邊還有一株小小的苗
,都要乖乖長大才行!




↑這也是去年去奇怪買的斑葉佛甲草,原本還期待她變紅色
不過~~跟姬景天一樣~~都慢慢的消失了



↑拆開之後只剩下一點點,只好拿來跟一樣不死不大櫻吹雪(在最邊邊看不到)還有兩小株虹之玉組成很虛的一盆



↑一樣再奇怪買的漂亮很久的乙女心,一樣開始變型
雖然maggie叫我砍頭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下手,這天就一起吧!





↑很怕死的先砍三棵!觀察看看後續如何再做打算,所謂留得青山在嘛!


↑這三棵上半身,就等幾天後在把他種下去吧!
希望一切順利阿!!



這陣子我可愛的七福神離我而去了!
吼~~我好想要把七福神種的跟小樹一樣ㄝ,但是她卻慢慢慢慢的掉葉,
然後連莖也乾掉!可是我明明就有澆水...唉!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阿!
(是太陽的話,我就沒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