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下雨,但是約好了,所以行程照走
何況"洛克馬"還親自到府接送,再怎麼樣,也該讓我的私人司機搭搭別人的車


原本以為愈南下,雨勢會趨緩一些,到達南庄,窗外仍是惱人的雨,
本來要去南富村賞花,但是不知道是我們走錯路,還是都沒花了,田裡面都空空得,倒是意外發現,南庄有好些地方都植有櫻花林,可能已到花期尾巴,一路上看到得都是稀稀落落,有些還已經發新葉了!心裡盤算著,或許明年可來此追櫻?



去逛老街時,停車的地方有三四棵櫻花開得豔紅,我猜想這是吉野櫻吧!


轉個彎又看到這似雪的潔白,我這麼幸運,這是梅花沒錯吧!


如果能去那整片的梅花林,一定更感震撼,時光匆匆,沒想到又已一年,我又再次錯失佇立梅花林下的機會


老街沒有上次來那麼擠,我想是因為天氣不好的緣故,雨忽下忽歇,傘打得很厭煩,卻又不能讓孩子淋雨,老街店家的遮雨棚為何不搭長一點,兩邊都有,中間留一點縫,剛好讓行人淋到,撐與不撐,著實為難





一行人,又去吃了鐵板山豬肉,然後我買了有名的丈母娘豆乾,香氣很足,還挺辣得,50元份量就夠4個大人吃

本還想去買菜包,沒想到今日遇到休息,好吧!只好又留待下回




一定要去一下老郵局的,郵局旁邊剛好有一棵櫻花樹,剛好他還盛開著,所以吸引了好多人拍照,老房子加上櫻花樹,多麼有FU



我們也要當觀光客!想要房子,想要櫻花樹,所以人只好小一點




她本來想站女生那個,但是因為後面的石頭剛好在男生那邊,所以我就把他抓到那邊去拍了!








離開南庄後,本來想去很多地方,但是雨勢愈來愈大了,所以直接前往"山行玫瑰"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山行--唐 杜牧


入園費一個人200,可抵消費








位在山上的"山行玫瑰"餐廳隨著地形高低蓋著,裡面居然有很多種風格,感覺比較沒有一致性



掛了很多這種讓客人寫字的板子,我覺得有點太多了,少一點還有點感覺,太多就顯得雜亂


戶外的植物倒是種得不錯



我們找了一處有窗的位子坐下,外面下著雨,所以只好請拿相機的去外面照幾張,我就窩在裡面喝熱茶








飲料最便宜就是200元,所以如果還要吃點點心,就要再另外付費

我點了熱水果茶,好好喝阿!打開蓋子,發現裡面居然放了香蕉,難怪茶看起來不清澈,但是真得好好喝


這份鬆餅也烤得好香,表皮鬆脆,咬下有香味,但是咬感很厚實,沾點蜂蜜,非常可口



薯條單吃帶有鹹味,沾上他附得醬很奇妙,中和了鹹味,還帶出一點酸甜,小糖好愛那個醬



小英點得玫瑰奶茶,玫瑰花辦灑在上頭有很浪漫的感覺,但是她說喝起來不太有玫瑰得味道ㄝ



老公的拉花的拿鐵,他說跟外面的沒啥差別




小糖一直坐不住,爬來爬去,還大聲喧嘩



















難得有機會拍全家福,當然要多拍點



但是小孩很不配合




她說:我要看窗外



原本是一些山嵐在山頭山谷間繚繞,聊天玩相機一不注意,霧已經籠罩整座山





一眨眼,已分不清哪裡是山谷,哪裡是路





雖然雨天,沒法好好走走看看,但是喝著熱茶,望著窗外的山雲變化,也是一個慵懶的下午

雖然入園費不便宜,雖然消費不便宜,但遊客仍是風雨無阻,這個地方,還算不錯,位在山上,可能假日才會有人來,店家應該也是很辛苦,所以多來些人吧!有些美好,還是需要金錢才能維持下去阿!


坐了一下午,天象沒有變好,反而更差了,繞去了向天湖,像墜入迷霧森林般,路都看不到了,有點危險,有點刺激,記得有一次來苗栗,也是遇到大霧,看不到什麼,所以後面的景點就放棄了,阿助提議去新竹城隍爺廟口,我就想吃"鴨肉許"

塞了好久的車,於是,我們來到新竹

因為沒預料到要到新竹,想吃得資訊都放在家,想吃那個熱熱的油蔥芋泥,但是想不起來在哪,真是好可惜喔!





我指定要點得炒鴨血,我覺得他黑醋放太多了,有點搶味,鴨血滑嫩順口,還不錯吃





這個貢丸湯,看起來油油的,但是湯好好喝喔!應該是用大骨還什麼去熬得吧!感覺很營養





小的炒麵就很大,一個人吃真得有點吃力




鴨肉,吃了幾片就飽了,煙燻得味道很香


實在討厭雨天,所以吃飽,我就想回家了!


我們很少跟朋友出遊,有些人適合一起工作,有些人適合一起吃飯,
有時候可能很要好,但是也不一定適合一起出去玩,畢竟人多,就要互相配合,互相等待,但這一次我還玩得挺安心的,也玩得沒有負擔
,所以,還可以有下一次


今日,多謝"洛克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