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去田尾跟福祥逛了一圈,所以我的多肉又多了8盆




雲葉---我的愛肉!自從我一開始踏入"多肉殺手"的行列之後,雲葉是我第一個入手的肉,但是在不久前~~已經離我而去!
之後我一直尋尋覓覓,都找不到我喜愛的,這次去田尾一家新開的"琦暘"看到了這一顆,覺得好漂亮,又好健康的感覺,當然馬上把他帶回家!




這株比我之前那顆還大棵,葉子雖然髒髒的,但是狀態都挺好的,希望他能在我家安穩的長大



一朵翠綠的花



這是---信東尼
之前我在台北的花市都沒有看到這個,某一天上網不小心看到之後,覺得真是可愛極了,在田尾也找了很久,"琦暘"是擺在桌子裡下的,我問老闆說可不可以買,他說因為被曬傷了,比較醜,如果我要可以算便宜一點(但是也要50ㄝ,是哪裡便宜了)
我實在覺得太可愛了,天真的以為他可以讓我照顧得很好(笑)
所以跟雲葉一起搬回家了!





毛毛胖胖的真的好可愛喔!


接下來的就都是在福祥買的了
福祥對我來講有個問題,那就是,種類太多,而且都沒有標名字,我見識淺薄,很多看起來很像,但又不是很確定,所以我根本就是瞎買,就是看喜歡順眼就拿,結果本來要找的都沒買到,不過,買到的這些我也都好喜歡



我原本以為他是"霜之朝"沒想到不是ㄝ



老闆幫我寫的英文名字,我看沒有懂....不知道有沒有中文名



這盆很厲害~~裡面住了三個房客



這株是--大玉串,我一聽到有點錯愕,因為跟我家的玉串顏色不一樣,老闆說他那邊有好多種玉串@@



上面比較大的那株是--樹狀石蓮,所以我好好養,他好好大的話,我也會有石蓮瀑布???




這株太小了,老闆看不出來是誰家的小寶寶



這也是英文名,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啥,覺得小小的漂亮就拿了!




現在都偏愛蓮座的多肉ㄟ



這個---花之舞,長的好秀氣美麗



小小的厚厚的,好像性感嘴唇喔!


目前一盆有三朵,是橫著長,不知道他這是怎樣的狀況
反正真的好可愛



女雛----我們跟老闆還認真的想了一下"雛"字怎麼寫,哈哈




買回來時,葉子都要鑲紅邊,希望他來我家之後,也能繼續保持這美麗的顏色(我知道很難....)




這個,我以為是香蕉的小玩意兒,居然是----八千代




老闆寫下來時,我著實嚇了一跳,連忙問他,八千代不是乙女心ㄇ,怎麼長得不一樣?
老闆很無奈的說:這兩種不一樣
我說:可是大家都這麼說ㄝ
老闆又說:他們都說錯了,這兩種真的不一樣


嚇~~~原來,我一直都搞錯!!
還好~~今天見真章了!!



我覺得,雖然我喜愛多肉植物,但是我好像沒有很費心的去照顧他們,對於牠們的習性跟照顧方式,我好像都沒有認真的去研究,去年8月份一直到現在,都不知道養死幾盆了,養的一點心得也沒有,不知道一直害死多肉植物會不會下地獄哩~~哈哈
但是他們真的很可愛阿~~我實在很難不把他們帶回家,我的空閒時間很少,真的也沒辦法一直顧著,所以,希望我的多肉植物們,能乖乖適應這個環境,這個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