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初三早上要先帶媽媽去嘉義一個牧場走走,然後才回彰化"外婆家"的,但是媽媽說要回老家看看,所以一大早我們就直接回去了!

外婆在年前離開了我們,所以這是第一年回去沒有"外婆"的外婆家,以後,就要改稱為舅舅家了,但是不管如何改變,我想,我應該都會回來!


回去之後,當然大舅媽準備了很豐盛的午餐,我們大夥吃飽之後,就跟著大舅舅回去老家了,



浩浩蕩蕩開了三台車回來,十幾年沒有回來了,或許更久,記憶中的老房子不知道是我長大的關係還是怎樣,我覺得它變小了,石子路也鋪了柏油,水泥柱子也倒了,幸好,我記憶中的那排竹子,還在



從竹子另一邊走過來,就是我們的田(跟我上次形容的一樣吧!)
只是現在好像沒有種新的稻子,舅舅跟舅媽隨地灑了豌豆,倒也長了好幾顆哩!



小糖今天穿的是ni作的花苞群喔!我們今天有默契的地方就是下半身,都是紅色系的格子裙喔!



小糖說要抓蝴蝶,剛好車上擺著夏天去海邊撈魚的網子



這件花苞裙穿起來還是有點大,但是真的好可愛,小糖穿起來也很亮眼
我想,明年他一定還可以穿!



做作的母女檔~~哈哈~~小糖還擺出享受的表情ㄝ!
這張就取名叫---沐浴陽光下   吧!




天氣好熱,小糖在田裡跑跑跳跳,玩的不亦樂乎




這是我的大舅,我覺得他長得跟我媽媽很像,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每個人都有叫的小糖,就是不肯叫他一聲"舅公"害我好歹勢
(我今天穿這樣好像沒有腰ㄝ.....)



小糖後面是另外一畝田,現在是小舅種的青蔥,長得很漂亮喔!叫小糖跟蔥拍個照,結果表情很僵硬,這孩子愈來愈不會對著鏡頭"自然"拍照,叫他笑,他就變成"假笑",不然就是面無表情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有時還是有很大的風,小糖說:唔~~好冷喔!



姿勢一模一樣,我們是最要好的母女


看完青蔥,我們又輒回剛剛那畝田,因為我媽媽已經在那邊摘了很久的豌豆,孩子就在一旁玩耍,他們所在的位置,也是舅舅種的玉米喔!



小查理說這樣是"東東ㄘㄞ"



小糖寶貝手裡拿的是他要我摘給他的豌豆



叫他拿豌豆給爸爸拍照,變成這副挑釁的模樣





長很多,舅舅要求攝影師要拍一下,其實正確的種豌豆,是要架竹架子才對,但是因為這只是要自己吃的,不是專業種來賣的,就沒有用的那麼搞剛



其實整片都是綠色,看不太出來豆子在哪啦!真是對賣力演出的麻豆很不好意思




我們是外派組....小查理的表情有明顯得不耐煩喔!



我跟她說:妹妹~~有一隻小瓢蟲ㄝ  所以她很認真的在看




後來,小瓢蟲已經飛走了....哈哈


這朵蒲公英真的好難吹...都吹不飛ㄝ!



小糖寶貝吹到鼻孔都撐大了...哈ㄏ








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孩子仍舊玩得很開心,我們採完豌豆就回去了,多年沒有回來,沿途的風景都不一樣了,連路也都改變了,老房子因為沒有人住,有些地方也頹圮了,留在這裡的,是媽媽的童年,我的一小段兒時光陰,也在這個地方度過,人總有一天,可能都不會在了,或許房子也是,但是我想,這個"地方"會以他獨有的方式,存在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初三,天氣很好,雖然沒有去很好玩的地方,但是我們心情都很好,都感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