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初二我們先回中壢老公外婆家吃完午餐再下南部之後,今年也比照辦理,雖然住得很近,雖然小糖很常回去,但是我跟老公回去的次數很少,所以就算有點累,在過年過節還是該回去讓長輩看一下才好!
當然~~現在小糖是唯一的小小孩,只有他可以領紅包,這麼多舅公跟姨婆,怎能錯過哩!


 雖然領紅包很不好意思,但是他們也是包個吉利而已,小糖跟去年一樣,邊哭邊拿著紅包,真的很奇怪,怕生的症頭怎麼還是無法痊癒,我都懷疑她是不是精神方面有疾病不然怎會怕人怕成那樣!

在外婆家完全沒有拍照,雖然因為寫部落格的關係,有點像是被制約式的,老是想要拍照,但是就是懶阿!而且拿出來拍好像又有點怪,停留的時間也沒有很長,吃完豐盛的午餐後,快要2點我們就出發南下了,出乎意料的,一路順暢,都沒有塞車ㄝ,快要5點就到我家了呢!

 我媽今年的年菜有改變了,不再是薑母鴨,真是好佳在,這幾天熱死了,再來一鍋上火的,我應該會嘴破很多個洞,年前我媽就打來跟我說他要煮"長年菜雞湯"我記得我婆婆煮這個都有點苦,當時我就有點擔心,沒想到我媽煮的一點都不苦,而且還甘甘的,超好喝,後來湯都沒了只剩下雞肉哩!我媽說,秘訣就是長年菜要先川燙過,這樣就不會苦啦!湯真的超好喝的啦!果然是自己的娘親煮的最~~~好吃





吃飽,小糖就跟小查理一起玩,我以為今年他們都更大了一點,會比較好玩,沒想到這兩個小傢伙,居然會互搶玩具,還會推擠,連隔天回彰化還是這個狀況,小糖是聽得懂,但是我覺得小查理可能是還太小,小糖跟他講話,他都沒再聽,很執意的要去做他想做的,所以就會有爭執,其實孩子在玩,他們有他們的處理方式,但是我怕查理會受傷,所以還是會出聲制止一下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過年期間,我跟小糖的衣服,都有一些小地方一樣喔!
初一都穿很喜氣的大紅外套,初二這天穿的衣服,則是都有兩顆小毛球!
不知道別人有沒有發現,我自己是覺得很開心哩!(至於老北,完全沒管她穿啥!)






我看家裡都沒啥玩具讓他們玩,所以叫小妹帶我去小七買東西時,順便去找了玩具,這6台車子, 只要50元ㄝ,雖然是大陸製的,但是我覺得好便宜喔!反正只是要打發時間,所以不用太要求品質啦!



明明就是一個人三台,還是可以互搶,莫非真的是別人手中的比較好??





小查理真的長大了,他已經長的跟小糖姐姐一樣高了喔!(是我家小糖太不會長= =)
雖然還不太會講很多話,但是很有禮貌,拿東西都會說謝謝,而且是講台語,語調慢慢的,跟小糖就形成很強的對比,真的好可愛,但是仍舊像醉漢一樣,橫衝直撞的,叫他都好像沒聽到,很固執的小牛阿!哈哈



初二照片真的拍得很少,但是我的眼睛就是快門,所有的畫面都存在我的腦袋裡,時間會過去,但是回憶不會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