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冷氣團一直來,原本以為冬天是多肉的生長季
但是沒有太陽的台北,我的多肉很"奄奄一息"
天氣寒冷,在加上天黑得快,下班回家只想趕緊躲在被窩裡,所以多肉已經沒有像之前照顧的那麼勤,但這樣對於多肉好像更好!

  忙完了一些事情,終於有空再去逛逛花市,但是花市裡的,都長得好大棵阿,看了覺得不可愛,所以長得太好,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
 基於本身的喜好,所以沒有大採購,過完年後,應該要存一筆"多肉基金"這樣才能去福祥阿!總不能去那邊,然後空手回來吧!




熊童子----我最喜愛的多肉,但是我已經養死好幾盆了,要再把他帶回家,我著實下了一番決心,真的很難養,跟綠之鈴一樣,上次帶回來的綠之鈴,也都快要陣亡了!>"<



綠之蓮---我覺得他長得很像"阿彌陀佛"的那種蓮花ㄝ!



中心點有白絲,葉子是薄薄尖尖的,葉的邊緣也有點毛毛的



蔓蓮---之前在 小雀 的部落格看到之後,就覺得很漂亮,彷彿是放大版的子持蓮花,而且看起來比較強壯,在花市看到了,當然把他帶回家囉!






一樣也是愛肉之一---莎薇娜



一樣曾經在夏天養死一盆,一樣的品種,在花市裡有不同的樣貌,我挑了這棵我覺得型態最美的回家



淡淡迷人的灰藍色,在蓮屬類就是看起來很特別,這棵可要好好長大,旁邊想冒出頭的側芽,也要堅強!



同場加映---最近老公入手的 空鳳



姿態很優美的 噴泉



顧名思義,就是會像噴水一樣往外往下生長,養大棵後應該很漂亮喔!


電捲燙---之前就很喜歡的空鳳,但是人家養比較大顆比較漂亮的,都賣上千塊ㄝ~~我們怎可能買得下手,這棵看起來狀態不是很好,希望老公能把他照顧好,希望不久後,我們也能有棵很大的"電捲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