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好冷,假日都懶得出去,居家生活的小糖,倒是一點都閒不下來
一張小嘴~好像開關故障似的,一直吱吱喳喳個沒完~
但是講的話都讓我們大人好噴飯


出門的路上等紅燈時,小糖看到旁邊小貨車有人走下來到後車廂拿東西,大驚小怪的說:媽媽,那邊有人ㄝ!我說:對阿!接著他說:那爸比要去撞他嗎?(是誰給你這個恐怖的觀念阿!)



第二次看牙醫,小糖一進去就開始跟醫生護士滔滔不絕的講話,雖然他們或許聽不懂,但是有很認真回答他,這次補了三顆牙,小糖哭得唏哩嘩啦,結束後,卻不忘跟醫生拿貼紙,抱他走回車上的途中,跟他說:你剛剛哭得好慘好可憐喔!他居然還煞有其事的回答我:對阿!我超可憐的!




平常都不跟爸爸玩,但是每次要出門,都會巴著爸爸不放,出去散步,走一走就會自動走到爸爸前面擋住,然後仰頭把兩隻手舉起來說:爸比,我累了快點抱抱;或是散步快到家了,他就會掙開我的手,很"假裝"的說:我找爸爸,爸爸咧!"然後跑到爸爸旁邊說:爸比,等一下要爬樓梯了ㄝ!你快點抱我!"(你老北上輩子真的欠你很多!)




有一晚老公等我回家要一起去買東西順便繳費,小糖一看到我們要出門,就會自動的去找鞋子穿外套硬要跟,在等我的時間裡,
他問說:你們要去哪裡阿?
爸比:去繳錢阿
糖:媽咪也要去ㄇ?
爸比:要阿,你不要去好了
糖:你自己去啦!媽咪不要去,媽咪是我的好朋友耶!
爸比:那我咧?
糖:........媽媽來了,我們走吧!(很明顯的再轉移話題)




出門遇到對面棟的不太熟鄰居,小糖很大方的跟人家打招呼,
他說:我跟你說,這是我的媽咪,他是我的好朋友喔!
鄰居說:是喔!那他咧(指我老公)
小糖:他是爸比阿
(反正老北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很低就對了)




爺爺買了貴鬆鬆的DORA dvd 給他,結果看一整個晚上,一直重複看也看不膩,我在房間叫他不要再看了,他居然回我說:我還要看!媽咪你不要吵我!  (....阿不就很不好意思ㄋㄟ)



小糖很愛看書,這雖然是優點,但是老要人家陪,都不自己看,每次都拿著書纏著我要我念,有時念到很累口渴,想偷懶不念,叫他自己看,他就會說:我又不會念,我會"從前從前"
我就說:我也不會念阿!
他就說:你"明明"就會!快點念喔!(....臣惶恐阿)




看完牙齒肚子餓了,想去漢堡王吃漢堡薯條,我跟小糖說:等一下要吃薯條ㄝ,你有帶錢嗎?
小糖:有阿(從口袋撈"想像中的錢"給我)
我:是要真的錢!
小糖:我等一下要把漢堡跟薯條"通通"(加重語氣)吃光光,不給你吃!
我:我有帶錢阿,我自己買,你又沒錢你沒辦法吃
小糖:我要吃!
我:那你拜託我,我就給你吃
小糖:拜託!
我:其實我錢不夠ㄝ,你要不要拜託爸爸
小糖:爸比!拜託你
爸比:什麼事
小糖:你要買薯條給我吃嗎?
爸比:好阿(都不用考慮)
.....結論是 我女兒跟我一樣愛吃,為了吃 可以"拜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