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星期工作比較鬆一點,突然想到要帶小糖去我們公司玩玩,
我想一直悶在家裡也不好,讓他出去跟家人之外的人接觸,應該對她有幫助吧!


之前有聽老公說,我們這邊有一台618可以直達士林,但是班次很少,很不好等,所以如果我要搭車上班的話,都是先搭區間公車到板橋換捷運,比較麻煩,這天因為抱著小糖等車,我原本要搭的公車,居然沒看到我舉手攔車,後面來的車正好就是618,心想反正也沒搭過,而且這樣不用轉來轉去,比較輕鬆,所以就上車了



搭這班車的人很少,根本不到10個ㄝ,為了方便,我們坐在第一個位置,我們很好運喔!這個路線的車,原本是舊型的,司機說今天原本的車去剛好去保養,所以借了別的路線的車來開,是新的咧~~真是開心!



司機有問我們要到哪,我說要到士林,司機就很驚訝地說,要坐很久喔!差不多要一個多小時,我就回答他說,反正搭公車轉捷運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他想想也覺得有道理!


好像都是老顧客再搭的,因為上車的人,都會跟司機聊天,感覺他們都很熟的樣子,要不是下班時間沒有跟公車時間配合到~我就改搭公車上班!
有位置坐,司機人又很好,雖然這台車真的繞很遠,繞了整個新莊然後再繞整個三重,最後才上台北橋,我想趕時間的人應該不想坐這台吧!哈


小糖像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說個不停,手裡僅僅揣著的是dale阿姨送給她的包包,裡面裝的是她自己的尿布(外出都會幫他包,雖然不一定會尿下去)



看著車上晃來晃去的手拉把,一直問我那是什麼,還有為什麼她用橘色的!哈~~我又不是老闆,我怎會知道


 



屁股長蟲的孩子,坐到一半就吵著要下車,所以要一直轉移她的注意力,坐不住,就溜下去站在前面,手還會緊緊抓著桿子,當然我也很注意她的安全

 

到公司都已經快11點了(9點半搭車)
阿姨幫她綁了辮子,小傢伙很不愛綁頭髮,所以笑得很勉強


聽到小糖來公司的消息,在家的伯母也走路來看她,陪她看書,餵她吃午餐,還為了她再走回家一趟,拿了拉拉熊來給他玩


一年前看到伯母還哭的稀哩嘩啦的孩子,這次雖然剛見面有挨了幾聲,但過不久就跟伯母很要好了,很謝謝伯母對小糖這麼好


去公司沒多久就吃午餐,午餐吃完,因為618的回頭車是在差不多快4點的時候,大家怕我帶著孩子不方便坐車,所以3點50我們兩母女就又去等車,準備回家了,真的是來玩的ㄝ!



小糖街拍


小糖的膽子很小,稍微有大一點的聲響,就會很緊張的要我抱她,
所以根本就很難幫她好好拍照!



回家的司機剛好跟來的司機是同一個喔!
小糖玩了一下午也很累了,上車就感覺眼皮比較重了



微微笑,好可愛




車子才過台北橋,他就以帥氣舒服的姿勢去夢周公了








雖然帶她去上班,有點累,然後到公司也要一直注意她,根本沒辦法上班,但是久久一次,讓她去跟同事玩一下也不賴!



   早上上車時,司機先生戴了帽子跟口罩,
小糖看了很好奇的問我: 媽媽~他為什麼戴帽子
小孩很不會控制,所以音量有點大,應該司機也有聽到吧!
我想了一下說:唔~~他可能覺得會冷吧!(我總不能說他覺得戴帽子比較帥?)

下午回家時,一上車她又很大聲的說:媽媽,他怎麼沒有戴帽子
我都沒注意到ㄝ~~一開始我以為跟早上是不同司機(因為都戴口罩,認不出來)
所以我就跟小糖說:唔~~這個司機他可能不想戴吧!
然後小糖就一路睡到快到家,我就把他挖起來準備下車,沒想到我抱著他搖搖晃晃走到司機旁邊要用悠遊卡付費時,睡眼惺忪的小糖一開口就說:媽媽~他戴帽子了ㄝ!
我一看~~還真的戴了ㄝ~我怕司機覺得奇怪,所以我就稍微解釋了一下!
真的沒想到小糖對司機的觀察這麼入微哩~

小孩子眼裡看到的事物與觀點,往往都跟大人不一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