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假日真的很愛下雨,本來打算去淡水走走的!
但是從星期五晚上就開始下雨,一直下到星期六的晚上!
下雨天我一點都不想去淡水阿~~撐傘很浪漫?喔不!我只覺得很鬱悶!
剛好小糖寶寶跟爺爺奶奶回新竹了,我跟老公去光華拿了送修的電腦之後,就往花卉村去了,吃了一點東西,當然又買了一些多肉,又不過癮的跑道聯合花市去買,反正都離很近啦!

冬天到了~~我養多肉也差不多要滿三個月了,適者生存,不適應這個環境的,也沒再客氣的,早早就再見了,聽說冬天景天科多肉的生長期,但是我對多雨陰濕的台北沒有抱太大希望,我只能盡心地照顧他們了,其他也是要靠他們造化!






▲每次去花市,這是很常看到的品種,而且葉子還有很多類喔!
老公今天就說,弄一盆來種看看好了!


▲葉子很特別的"常春藤"
買回來就馬上幫他換到比較大的盆子!沒錯,這個盆子之前是拿來組多肉的,就在上個星期,我覺得他們都長得不好,與其醜死,不如去死!所以我就把組盆拆了,全部在重新的換土種,不出意料的也掛了好幾小棵,其他的就還在觀察中!



▲我一直很想要的黑法師,終於在今天入手
這是很難種的品種,我有隨時跟他說再見的心理準備!



▲希望他可以長得很大棵,然後葉子千萬不要像我上次買的黑王子,被我養到都變成綠色的,也是因為我看不過去,所以又被我搞死了,黑王子等下次再去補一盆回來吧!



▲在聯合花市買的"黃麗"
第一次嘗試,店家那邊有三棵,都是長高高的樣子,也不知道他這樣是不是徒長,不管如何,是還挺好看的!


▲我的第二盆"大和美尼"
原本家裡那一株,長的油油亮亮,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邊緣的紅色都不見了,全部都是新綠的顏色,然後我又走太"建"
三不五時就幫他澆水,然後....他就被我淹死了>"<
我看我應該要把噴水瓶丟掉才對!!




▲一樣是第二盆的"綠之鈴"
非~~長的難種,我那盆,就一條一條慢慢地枯掉,萎縮
然後死掉!
花卉村沒有賣這個,因為他說很不容易養,這也是到聯合花市去買的!
問了老闆,他也是說,看運氣啦!
哈哈~~~我真是要拜託你~~好好的活著阿!




▲聽說很好種的"黃金萬年草"
一樣被我種死一盆,我覺得真的是天氣搞的鬼啦!
所以這次我只有帶小小一盆,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我會得到一大盆?
(也或許該再去買一盆?)



▲"黃花心月"
之前就有看到很多次,但是因為植株都不美,所以總是沒有帶回來
這次應該是"當季",所以挑到一盆長得還不錯的!
而且似乎有花苞喔!那這幾天我要好好的觀察,以免漏掉它開花的樣子!


 
 



最後是老公挑的空鳳---小精靈
這一棵120元
長的還挺可愛的,之前的"空可樂"還活得好好的喔!
空鳳的價錢不便宜,所以不能像多肉一樣一口氣買很多,也多虧老公很沉的住氣哩!



--------------------------------------------------------------------------------------------------------------


最後來看一下小花園的現況吧!




▲長得很漂亮的"愛之蔓"
一直長新芽,好希望他快點開花喔!




▲一片一片帶點厚度的愛心葉子,真的很美麗!
大大小小,愛心掛滿我窗前!

小花園的植物來來去去,沒有很仔細的紀錄每棵植物,
但是每一棵我都很用心地照顧喔!(或許就是太用心才會養死?)

希望台北的冬天,能多點太陽,讓我的多肉們可以長得又大又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