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媽媽每天都早出晚歸去賺錢,回家後,可愛的孩子都變成惡魔,天天惹得媽媽"開開心心回家,槌胸頓足的入睡"
  每天~~總是不停的自問,這個孩子真的是我生的ㄇ?

 ★每天回家,不是他跟我問好,而是老木親自去找他,呼喊他,跟他說,我回來了喔!結果,他總是回答我:我不要你了啦! 我討厭你了啦!
老木一把熱情的火瞬間被澆熄,只好默默地去吃飯!
就算跟他講,不可以這樣亂講話,他也講不聽!
然後等到他玩完了,想到老木了,就會跑來纏著你!就算問他說:你不是討厭我,他還會帶哭腔的哀求:我沒有討厭妳啊,我愛你啊!
這麼白目的行為,到底去哪學的!!


★每天回到家,看到的就是一團亂,玩具亂丟一地,書本亂撒一床,廚房或是爺爺房間都可以看到他的鞋子,我已經講過不下百次,他總是無法把該收好的收好,也帶他收過百次,講不聽就是講不聽,威脅他說要拿去丟掉,他也是豪不在乎的說:好啊! (因為她覺得她當下用不到!)


★每天吃飯就像打戰,這一點真的沒有從小養成好習慣,到現在更難教,什麼都不吃,正餐都不吃,威脅利誘都沒用,倔的跟牛一樣,拿棍子隨伺在旁,也沒再怕的,拐他吃完,有糖果或是出去散步,也不接受,嘴巴緊的跟蚌殼一樣,每次跟他吃飯,我都快要氣到腦中風!所以我好羨慕那些乖乖吃飯的孩子的媽媽,乖乖吃飯的孩子,真是對媽媽來說,真是很棒的禮物!

★這個冬天很不平靜,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全好,一直咳嗽,一直鼻塞,不常吃藥的她,對吃藥非~~常的抗拒,每次要餵藥,她就哀叫鬼吼的像被虐待一樣悽慘,搞得大人也非常的難受,但是一吃完藥之後,再意思意思的哀幾聲,就突然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我只能說這傢伙真是演技派來的!

★原本每天晚上刷牙都很愉快,為了改善她的蛀牙,之前也買了可吞食的牙膏給他用,她也一直用得很好,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小傢伙愈來愈愛跟大人做對,叫她不可以吞進去,每次都吞進去,愈講愈故意,氣道我都動手打她了,我知道這樣她會更討厭刷牙,但是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並不是她不會,所以我就更火大,刷完牙,叫她含著小哈氟,不可以咬破不可以吞進去,心情好時,就乖乖配合,搞怪時,就馬上給我吞進去,還會跑去跟阿罵說:阿瑪~~我把小哈氟吞進去了!
是不是超白目!!!



臭小孩白目的舉動不勝枚舉,媽媽不是超人,當然也會生氣,也會傷心,我不是只會讚美孩子的媽媽,真的生氣了,我真的讚成體罰,為了她傷心,並不是因為他老是說不要我,不喜歡我,或是哭的時候只找奶奶,而是對於自己沒法把他教好而感到灰心難過,但是總是在睡覺的時候才會讓自己軟弱,天一亮,又是要開心的臉對我的孩子,因為隔了一天,他早就不記得前一天說過的話了吧!再跟他吵架有什麼意義,只是我們現在的生活,就是不斷的重複衝突跟和好,感覺我都快要精神分裂了!
但是  我能怎樣?職業婦女,真的能管教孩子的時間很少,下了班回來,我也需要休息,精神體力好時,忙著跟她念書,講話,哪還有時間拿來說教?
但是~~要放棄ㄇ? 怎麼可能,他不是別人,是我的孩子,大家都疼她寵她,就只有爸媽能教她了,如果連我們都放棄了,那孩子不就更無法無天了?

  當媽媽真的好累,不只要擔心她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穿暖,還要擔負起教養她的責任,媽媽不是超人,也沒有人要求媽媽一定要是超人,但是就是那顆放不下的心,一直催促鞭策著媽媽不能懈怠,說不灰心氣餒是騙人的,但是我只能在情緒低落時,暫時背對她,讓自己好好的沉澱心情,準備好之後,再轉身面對我的孩子!

     教養  真的很難,但是我仍舊執意照自己的方式去走


  





 


(難得出門的假日)





(小貓阿姨賣衣服的店,小傢伙在玩打標機的帶子)




 




(等著要吃飯,臉被煙擋住了)




(吃沒兩口又不安分了,一直把飯推開的臭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