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書
還記得小糖會爬會看書之後,我就興致勃勃的買了很多書
然後自己幻想的很美麗,很勤奮的把小糖帶在身邊念書給她聽


但是

事實都不是傻媽媽想的那麼簡單
正值好奇好動的年紀
怎可能乖乖坐著聽故事呢!
常常  聽不到2句就跑走了
當時,專注力不夠,定力也不夠
有點灰心的媽媽,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算了!
讓孩子自由去探索 比勉強來的好吧!
只是~~還是會定期買一些書擺著
自己看也好,或是讓孩子拿來隨意翻翻也可以!
只是我很在意書本會不會被撕破
所以總會跟在旁邊看著!
還好  現在也過了愛撕書的年紀
通常都是不小心弄破的,那我就會原諒他


最近~~
可能長大了,可能突然開竅了
現在下班回來,都要纏著媽媽念書給她聽
請她自己看還不願意哩!
總是說:媽媽~~你陪我啦!

都這麼撒嬌了~~怎忍心拒絕她呢!




▲翻書還是粗手粗腳的
常常看得我心一驚




 



▲媽媽~~快點來



▲書本後面如果有附CD片,她一定要扯下來才甘願






▲認真看書的孩子多麼可愛






所以,現在下班回家後,吃完飯,稍微去小花園看一下小多肉們
就要陪著纏人精看書,或是畫圖,通常時間會固定一個小時左右,
太長,我怕她不耐煩,而且好動的她,時間太長的話,專注力就不夠了,
其他的時間就讓她去吃吃點心,玩玩其他玩具

雖然自己的事情總要等到幫她刷完牙,送去爺爺奶奶房間睡覺之後才能做,但是孩子在長大,媽媽也要進步,陪伴的時間,或是陪同進行的活動,都要調整,孩子成長只有一次阿,職業媽媽的時間已經很少,更要加倍珍惜
所以,很開心有屬於我們兩人的閱讀時光,這樣我也才有動力再去買更多的好書來給妹妹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