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塗氟之後,時間已經又過了半年,再加上雖然我每晚都有幫小糖刷牙,但是最近居然發現,她的臼齒有蛀了一個洞,因此很心急的趕緊帶去給牙醫看了!



 
  看完之後,醫生說原本門牙鈣化的狀況已經沒有再惡化,反而是兩邊的臼齒都有蛀牙的跡象,有一顆甚至比較嚴重,討論的原因就是,小糖很愛吃巧克力還有牛奶糖,而且因為大家寵她,都是讓他自由時間想吃就吃,導致她整天整個口腔都充斥著甜食,再加上很愛喝養樂多,真是很慘!

    我問醫生的處理方式,醫生是建議要處理,只是要處理就需要照X光,然後還要局部麻醉,甚至怕孩子會反抗,所以要綁起來,醫生看我憂心忡忡,讓我回家跟爸比討論再做決定,雖然我知道過程會很恐怖,而且根本也無法跟她說道理,甚至我自己都需要做心理準備,但是如果不處理,等到更惡化,後果一定更慘,所以我在看完醫生再次塗完氟之後,心裡也已經做好決定,就11月吧!找一天就去處裡!


  回家後,馬上宣布要大家不要再給她糖吃,雖然我知道成效有限,這就是我很無力的地方,都只有爸爸媽媽堅持,其他家人都不配合,到時候痛苦的都是媽媽~~~唉~~

  小糖的牙齒很早就長出來了,也很早就長齊,感覺牙齒不是很穩固,門牙脫鈣的部分,當時就讓我嚇壞了,但是也已經控制住,沒想到蛀掉的是臼齒.......
這幾天也要去買氟錠來給他吃了,然後清潔也要在更加強,重要的是,真的是要注意給他吃零食的時機跟分量,不然才快3歲,到換牙還很久咧!



        一想到要把孩子綁在椅子上治療,我心理壓力真的好大喔!


                                   






                   (看完醫生掛著淚滴在路邊等爸比開車來載)


(手上拿著兩張護士阿姨給的貼紙,一臉呆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