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碌,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也很累的
因此都只能匆匆的看一下小花園
天氣變涼了
小花園的嬌客們生長也出現了一些變化











▲本來吊在洗手間的黃金葛奄奄一息的
在拿出來吊在陽台後一個星期之後
又恢復了生機

陽光真的很重要哩!


 
▲我生日的時候,小貓咪拎了兩盆植物送給我
這是其中一盆
叫做--- 虎尾蘭
是多肉植物的百合科

▲另一盆---毬蘭
葉子的顏色很特別,可以把他吊起來欣賞他的垂墜美
目前我先把他擺在小柵欄裡
這樣看起來很茂盛的樣子


▲昨天去逛家樂福時,發現有賣小盆栽
所以就挑了兩盆(真是走到哪都可以買哩!)

這是想買很久的---文竹
▲這盆的葉子很特別
但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希望知道的朋友可以指點一下喔!
 

 
▲也是生日禮物,是yin送的,總共有三隻
這兩隻 是小兔子 另一隻是 傳說中的 "草尼馬"喔!


▲還是生日禮物,是小婉婉自己捏的喔!
超可愛的

 



▲這株可是原本那個有著可愛厚厚像耳垂的"白鳳"
沒想到他一直一直長高
整個花形都跑掉了,變成了這副難看的樣子= =
而且一直長新葉子,也一直掉葉子

▲這盆原本只有大和美尼+福娘
後來我擺上了那把小椅子,再繞了兩條弦月
結果~~福娘葉子都掉光了
然後大和美尼也是一直長新葉子一直掉舊葉子
都變得好醜喔!!




▲原本只是3吋小盆的白網紋草
真的愈長愈茂盛了
超有成就感的ㄝ~~
真是對我很好的植物

 

▲另外一隻是小狗
因為被小土匪搶走
好不容易她願意讓我拍一下

▲現在都要跟著媽媽到陽台小花園去

我愈來愈怕我的陽台會垮下去了= =

▲開心就願意當麻豆



 
▲但是很不會擺pose

 

▲唔~~這支是什麼東西啊?

▲媽咪說你是"馬"



▲草尼馬的新家
 

▲小兔子就站在小椅子的椅背上吧!



 ▲小狗狗就在多肉裡玩躲貓貓吧!







多肉植物其實並不是那麼好照顧,已經養了快2個月
我想陽光不足應該是最大的問題,聽說秋冬是多肉的生長季節
但是台北的天氣,總是陰陰暗暗,不然就是下雨
所以環境應該還是最重要的因素
不過,這樣觀察下來,有些多肉就適應得很好
有些就顯得很沒元氣
因此,能適應的就留下來吧!其他的也就不強求




另外,種子種植真的很難,每次播種都有成功發芽,但是大部分都夭折了,
現在只剩下彩椒還在,薰衣草也差不多了= =
所以~~還是買人家種好的來養比較快!
哈哈!

(雖說如此,還有兩包種子仍要種完)




謝謝大家送我的生日禮物,讓我的小花園更熱鬧繽紛
小青送我的生日禮物,一直找不到位置掛上去
因此還沒亮相喔!

相信我的小花園,有了好朋友的祝福
會愈來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