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最近很忙
工作忙
下班還要搞東搞西
但是也沒有忽略掉小糖
手裡做著自己的東西
耳朵都豎的很高的聽他跟家人的互動


小糖從2歲(忘記幾個月)就開始只喝早上跟睡前奶
這幾天
想說他已經長大了
所以睡前奶我就用杯子泡
這小傢伙是貓舌頭
一點點溫度就覺得燙
明明就是跟在奶瓶裡一樣的溫度
換到杯子就用哭腔說很燙不喝
但是!
媽媽豈是省油的燈!
連哄帶騙偶爾再加點威脅
也順利用杯子喝了3晚了!

奶奶說
早上那餐奶他還是堅持要用奶瓶
我說
因為奶奶比較好商量嘛!

孩子
不過就是要多點耐心哄
不能老是順著他們的意阿


反正
我會照著自己的方式
去教育我的孩子





小糖很會講話,每次講到好笑的,我都很努力記起來
但是~~等到要寫網誌,就全部忘光光

今天~~就加減記得了兩則



之一:
昨晚和老公帶小糖去金石堂,小傢伙總是不受控制的東摸西摸,還說要買紫色的熊熊,我每次都用我沒帶錢來哄他,原本都會聽話,現在都會說:我給你錢阿(手放到口袋做掏錢動作),然後把"想像"的錢放在我手上!
最好店員是這麼好唬弄啦!
要回家時,牽著他下樓梯,因為有點陡又彎,下兩階之後,我就把她抱起來
結果他自己說:還是給媽媽抱好了!
這是我以前怕他跌倒抱起他時說的話ㄝ,結果被他學去了,而且還很厲害的挑時機用




之二:
今天晚上,她照往常在家裡逛大街,這裡晃晃那邊摸摸
突然跑到房間對著我說:媽媽~~你要不要當我的換?
媽媽果然是媽媽,一聽就知道她想要說的是電視廣告:你要不要當我的?果然是電視兒童,舞ㄟ某ㄟ學得很快,但是有些詞發音的還不是很準,所以爺爺被她問的一頭霧水,就連整天帶她的奶奶也常常聽不懂她講的話,所以~~孩子怎麼可能跟媽媽有距離呢!
就算她現在又跑去跟爺爺奶奶睡了,我也不擔心我跟她會生疏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