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寶寶們買回來之後,就馬不停蹄的再跑到B&Q買水苔跟發泡煉石
準備用去大創買的幾個小鐵欄,來組合一下
晚上稍微弄了一下,發現還挺不簡單的
水苔很不聽話阿~~




▲泡水過後的水苔(就是水草啦!)



▲大創買的鐵籃(總共買3個不一樣的)


▲把發泡煉石+之前買的培養土攪拌一下


▲底部跟旁邊先鋪水苔


▲填一些土之後再把肉寶寶放進去


▲用好就是這樣,當時上面還沒鋪水草
籃子的洞應該是太大,水草也沒捏緊,所以會一直掉出來



-----------------------------------------------------------------------------------------------------------------------------
 


   星期天早上被雨聲吵醒,很好~下雨了,那沒去海邊也不會覺得可惜,連早餐都沒吃,就開始動工



▲早上光線好,先幫一些肉寶寶獨照
這顆~~我不知道名字



▲這顆看起來很溫柔,老闆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這顆就是賺到的開花了的櫻吹雪


▲小巧可愛的 黃烏帽子


▲月兔耳



▲很會長的"蕾絲姑娘"我故意挑只有一顆小花的
(但是在移盆時把那顆弄掉了)


▲開始組盆,我把昨晚組好的那盆拆了
改換這個小一點的籃子


▲把水苔壓得很緊


▲鋪上介質


▲昨天那三小株,再把她移過來
然後上面空隙撲滿水草,我覺得熊掌跟持子蓮華好像快被我搞死了



▲陽台真的太熱了,我一吃飽馬上又跑去開工
日頭赤炎炎,馬上把家私搬到房間地板上用
我家公公很愛丟東西,居然找不到報紙可以鋪
只好拿出報表紙來了

▲這是我組好的第二盆(星之王子+特葉玉蝶+蕾絲姑娘+黃烏帽子)
因為一寸真的太小了,感覺放上去很虛
我很沒天分阿~~排起來都沒有感覺很好看!
用在盆器裡面應該比較簡單,水草真的很難搞,但是我喜歡用水草做出來的那種溫暖的感受,做得不是很好,但是有醜醜的可愛啦!


水草不止難搞,還藏有危機
全部收好之後,我的手指頭都有小小的刺痛,應該是水草裡面有一些小樹枝還是什麼刺刺的之類的,有些還插在手上(太小不好發現),弄不出來很阿雜阿!





現在這兩盆,就安穩的放在我的桌上
暫時還不能曬太陽
希望他們能健康長大阿~~
如果養不起來,對我會是個不小的打擊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