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長大了,當父母的責任愈來愈大,不再只是需要餵飽她
不再只是一股腦的疼她,愛她,當她懂得愈來愈多,我該扮演的角色
是引導她?還是陪伴她? 媽媽的立場,是黑臉還是白臉?
我時常不斷的自問,也不斷的調整自己的態度,自己的方式

  我從不看管教類的書,不是我很會教,而是,我認為每個孩子都不同,每個家庭也不同,雖然我知道書裡教的或許只是一些處理的方式,但是我就是不看,別人講的,我也當參考,孩子是我自己的,我都不了解了,別人怎能了解?我用自己的方式,去和我的孩子相處,去和我的孩子溝通,
雖然跌跌撞撞,甚至做得不夠好,但是  我相信 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從中重新學會如何"相處"


    昨天晚上,7點多下班到家,小糖在客廳沙發上睡覺,後來才知道她根本還沒吃晚餐,怕他睡太久,晚上會不睡,所以我把她叫起來,當然又是不開心了一陣子,之後我跟老公去幫她買奶粉,回來時,奶奶在餵他吃飯,但是因為從小就沒有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所以餵的很辛苦,吃一碗飯要吃很久,奶奶的臉色也不好看,最後還要我動用愛的小手,她才願意乖乖吞進去,沒想到剩下最後幾口不吃了,也就算了,過一會,居然捧著小美冰淇淋在吃!我說過很多次,正餐時間要按時吃飯,不吃飯就不要給他吃零食,但是總是沒有人願意配合我,所以就算我威脅孩子,不吃飯就不能吃冰淇淋,她也沒在怕,因為有爺爺奶奶會讓她靠!
    等到睡覺時間到了,我叫她過來刷牙,她一口就說"不要"每天每晚我總是為了幫她刷牙,氣到想翻桌,不管是嚴厲的叫她,還是好言相勸,每天都不刷,刷牙的時候也很不專心,叫她不要吞進去,照樣把泡泡吃進去,已經學會漱口,卻總是不聽話,睡覺前會在換一次尿布,昨晚她爸爸叫他去換尿布,臭孩子又是馬上回答"不要"
    然後   爸爸生氣了  ,拿了"愛的小手"很大力的拍在床上,發出的聲音大到連我都嚇了一跳,在房間裡的爺爺也生氣的罵老公為什麼要那麼大聲,當然小孩被嚇到哭了,爸爸還打了他幾下,小孩當然馬上想要跑去爺爺奶奶房間,但是被我抱住,我哄她,安撫她,並且跟她說,不可以一直講不要,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你為什麼要一直一直說不要!
   然後晚上 一直很害怕的哭著要去找奶奶睡,不敢靠近老公,之前,老公也會吼她,所以她超怕爸爸的,但是最近已經好多了,沒想到昨天她實在太壞了,其他人講都講不聽,所以爸爸才會教訓他

 但是   就是再變成,孩子怕爸爸,討厭爸爸,然後,公公也不高興!
等到稍微平靜之後,我要老公好好跟孩子講一下,但是氣頭上的他,獨自聲悶氣,我要孩子去跟爸爸道歉,孩子嚇的都不敢靠近更別想去認錯,


 我覺得很累
我知道孩子該教,孩子該處罰,但是 應該不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而且在處罰她之後,應該要跟他好好的溝通,不管她懂不懂,總是要讓他知道,她那樣作是不對的


 我覺得很累
事情發生後,不應該在一直生氣,搞得氣氛很凝重,我們的用意是讓孩子變好,並不是讓孩子跟我們的親密關係變冷淡,不是ㄇ?



 我沒有比爸爸會教孩子,
所以我希望能夠一起溝通,一起改進
我作的不好的地方  我都知道
我不想要拿著棍子逼孩子吃飯,但是我現在是這麼做
我不想要用"看醫生"來威脅孩子乖乖刷牙,但是我現在正這麼做
我並不想要對她大吼大叫,但是我現在是如此

我們都是單獨的個體,難免會有自己的情緒,打罵孩子,只是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我做不到完全不打罵,但是我期許自己,在事後好好安撫孩子,好好跟他說明為什麼我會處罰他!


每處罰她一次,我自己就反省一次,內心也煎熬一次,
作的永遠都不夠好,我不是要孩子聽話,因為我不要機器人,
我只是要把她的品行教好,生活習慣建立好

可以的話  誰想要當 恐龍媽媽?

我只希望   我跟爸爸 還有孩子  一起成長

我不希望  我的孩子  對爸爸  是保持距離的  是帶著害怕的心情的


          管教的路上  只會愈來愈困難,我希望能得到支持,能一起努力!
         正面的去解決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問題,孩子在學,我們更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