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停了兩三年沒包的粽子~
今年~~公公說 想要自己包....





   之前自己包時,覺得還挺新鮮的,現在就覺得很"搞剛"
不過~~準備工作都是婆婆再弄,我只是在旁邊晃來晃去,所以~
當然也不便表達意見啦!



飯剛拌好就有一個小孩準備偷吃~~
婆家是客家人,但也沒有特別包客家粽,都是包北部粽
對我這個南部孩子來說,北部粽好像就是把油飯包起來嘛~~
實在很想念哪種生米用煮的南部粽....




偷吃得逞

內餡~~沒有很複雜,就是基本的

因為想起小時候奶奶包粽子總是把所有的料擺在長板凳上,然後站的從頭走到尾就包好一顆粽子
所以我也把料全部擺在家裡的長凳上,但是公婆嫌這樣不好包
所以又把他們擺在椅子上
好吧~~包的人方便就好~~畢竟我只是"旁觀者" 哈哈





兩個老的一直在包,有一個小孩則是不斷的偷吃,因為飯只有稍微蒸一下,有點過硬,所以我一直在阻止他吃....



不能吃飯~就從"豬肉"下手




  後來~~為了不讓小糖搞破壞,所以我只好把他抓去客廳了
這次包的粽子有點太淡~~可能太久沒包了吧!突然抓不到味道??

  本來想去買十八王公的小粽子的~可惜家裡要包,其實吃起來也沒啥差別,我還是比較想念南部粽~~
或是應該說~~小時候的  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