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拼的一片片的拼圖

    原本是睡覺前才會給他拼,但是他趁我去上班時,自己拿著玩,但是沒有我跟著在後頭叮嚀要收好,結果一下子就都搞丟了...這點我真的很氣,他有很多玩具,都只有我在意有沒有少零件什麼的,其它家人都不教導他要愛惜東西要物歸原位,等到我晚上回家,或是假日在教他,他根本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疼孫的爺爺奶奶,帶他去家樂福時,又買了新的拼圖給他,當然是他吵著要的,爺爺奶奶真的都講不聽,每次帶出去都會買東西回來,跟他們講說不要讓小孩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太容易取得,根本不知道珍惜,而且會養成什麼都想要的壞習慣.....唉~~雖然感覺很像我一直在潑他們冷水,但是孩子的教養,真的是媽媽很擔心的事阿


  買都買了~當然又是對他三令五申,一次只能玩一片,玩完就要收起來
從此我每天都在追著他收拼圖,真的很累!


  Dora 是他最近愛上的卡通,因為每天都會看



總共有6片,按照難易度有9-14片的分割

一開始我覺得這對他來講應該很簡單,但是有一些比較細微的地方,其實也不是很簡單呢!
小糖寶寶也很聰明,會看著形狀然後找位置,雖然有時候找不到會想賴皮,但是一直鼓勵他,他就比較願意繼續玩 孩子現在黏奶奶黏很緊,最近晚上又不跟我睡了,不是跟奶奶兩個人睡他們房間,就是跟爺爺還有奶奶三個人睡和室,我想是因為他們房間比較暗,而且比較安靜(那以前是我們房間,後來跟公婆對換)和室則是比較大,滾起來比較開心,每天幫他刷好牙,我都會問他要不要跟我睡,他都說不要,就算我一直拜託他,跟他說我會想他ㄝ,他還是很無情的拒絕我,但是我覺得他還是有點矛盾,因為他總要在我們房間跟和室之間來來去去好幾次,才願意睡覺,我想~~他應該還不懂為什麼不能大家一起睡一間吧!哈哈


    

每天晚上我陪他看書,玩個拼圖,現在還有最新的,就是放歌給她跳舞,我家的孩子雖然也會聽童謠,但是他最常聽的就是流行歌曲,國語的,韓語的,英語的,他都會聽,而且多少都會跟著唱,非常的國際化    哈哈!! 現在愈來愈會假害羞,要拍他就故意不跳,其實他很多舞步的ㄋㄟ
結果今天整個很亂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