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了好大一場雨,一場沒有停格的雨
剛好~~如了我想要睡到飽的心願
反正下雨~~睡覺就顯得不那麼浪費假日了



星期天起床,沒聽到雨聲,心情就好了一半,拉開窗簾
天空看起來雖然陰陰的,但是雨沒下下來,就是可以出去的預兆
反正~~今天只是要去買滷味嘛....(又是滷味,我們家真的中毒很深)

在準備出門時,接到志輝約吃飯的電話,只不過在FB上留言我想吃泰味廚房,志輝馬上就約了,而且還貼心的找了4月才開幕的新莊中華店,有吃的邀約,我很少拒絕的,反正只是把買東西往後延而已,只是他沒料到,中華路那邊可是超難停車的呢!當然我們又是找了半個多小時才停好車



別間分店我是沒去過,中華店好擠好小喔!我們三個人擠一張小小的桌子,生意很好,吃的跟等的都很多人


是採單點方式,不是吃到飽的,所以要人多才能點比較多樣


我們三個人總共點了8道菜,吃到好撐喔!
整個來說~並沒有驚豔的感覺,可能是我看太多介紹的網誌所以對他抱太大的希望了吧!不過泰國菜就是差不多這樣,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


    吃飽之後,下午2點多我跟老公兩個人就出發往宜蘭去了,說是為了買滷味,倒不如說是為了出門而定一個目的,或許我有"假日在家恐慌症"吧!沒有出門透透氣,一整個渾身不對勁,出門前問了小糖,她說她不要去,問了很多遍都不要,好吧!她已經長大了,我也學會尊重孩子的意願,不用每次出門都綁在身邊,雖然會掛著心,但也因此多了跟老公獨處的時間!



   來台北住了好多年,愈來愈不喜歡擁擠的城市,很矛盾, 希望生活便利,想吃什麼就有的吃,但是一到假日,就急忙逃離,每次過了雪隧,來到台灣的另一邊,我的心就開了,就跟去南部一樣,視野越開闊,心也跟著輕快起來

這是下了宜蘭交流道之後路邊的景色,沒什麼特別,但是看到一片綠油油,就感到很開心

我把陰天拍起來了,其實我很不喜歡這種天氣,不晴不雨,就好像心悶住一般的鬱悶難受,但是放風的今天,又到了東部,好心情可以接受一切的不完美


 
這就是鴨喜露礁溪店的門面,感覺很專業,不多說,我隨便點點就帶了1千多元的滷味回家,真的是很恐怖,買完一上車,就開始飄雨了,無妨~反正今天沒有特別想去的點,真的就只是來買滷味,老公說要帶我去幾年前去過的頭城海水浴場看看海,但是雨一直下,而且我們也突然找不到進去的叉路,本想直接回航了,但是下午4點多,頭城交流道的車潮已經回堵到市區了,連北宜也塞車,所以我們就決定走濱海回家了!
當然是繞好大一圈,但是~~可以看到海ㄝ!!


    後來~~一路上我的脖子都呈現向右轉45度的姿勢,窗外下著雨,坐在車內的我,或躺或盤腿,眼睛盯著看似單調,但卻是時時都在變化的海,好不愜意,可憐了老公,要一直很專注的開車,沿途一直問我要不要停下來定點看海,但是下著雨,我在車裡看就很滿足了,一路一直到基隆上了快速道路,本想走一高回去,但是因為二高走山封路,所有的車通通擠到暖暖交流道了,所以我們只好在繞金山下來濱海,然後走淡金公路回家,一次遊了濱海和淡水~~真是超滿足的,雖然回到家已經8點多了,老公屁股都麻了,而我脖子都快痠死了,但是覺得今天真是小幸福的一天!



     雖然是老公,但是我還是心裡有存著感謝,從談戀愛開始,我就不覺得他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應該"的,或是"理所當然"的,每次麻煩他去接我,我都會感到不好意思,很感謝他總是盡力滿足我想要的,不管是想吃的東西,想去的地方,只要他有能力,就算他不喜歡排隊,他還是會帶著我去,
我很喜歡看海,不是因為我喜歡玩水,相反的,我不喜歡玩海水,因為濕濕黏黏又有沙子,其實很不舒服,我只喜歡看著海浪前進後退,看著浪花,看著一大片的藍,沉澱自己,放空自己,記得第一次跟老公去海邊,是在旗津的海,我們兩個就坐在沙灘上,一坐就是一下午,坐到沙灘都有了屁股的痕跡,期間很少對話,就只是靜靜的看著海或是沙灘上的人們,我不清楚老公當時的心情,但是那看海的一幕,我常常想起,我想,這輩子能陪我看海的男人,而且又不囉嗦的,應該就只有他了吧!


   這是個幸福的一天,車內安靜卻不無聊的氣氛,是彼此的陪伴,雖然今天的海一點都不藍,但我想,這也是海的另一個面貌,除了晚上的海以外,其它的我都愛,因為夜晚的海浪聲,總讓我有不安的感覺,應該是幾年前到綠島去遇到大雷雨的晚上,那恐怖的雷聲加上耳邊的怒濤聲那心驚的感覺太過鮮明,從此就對於罩上夜幕的海洋多了一份敬畏的心情


  海    還是要在夏天看最好  愈熱  海就愈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