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我懷疑我的孩子是色盲!!
因為教他認顏色,他都給我亂說一通
還好~~
只是調皮



突然某一天(現在很籠統,都是"某一天")
我發現他會分辨顏色了
而且很偏愛"紫色"

現在什麼都要拿紫色的
紫色的衣服
紫色的氣球
剛好我有紫色的羽絨外套
比較冷的天氣,我要套上外套去上班
他還不准我穿紫色的= = 

因為會分辨顏色了,所以很愛問"這是什麼顏色"
然後等我在反問他,他就會把答案講出來
某一天我在梳頭髮,他就說:媽媽的頭髮是咖啡色
ㄜ~~是ㄇ??  好吧! 反正栗棕色也跟咖啡色差不多= =
然後我就問他說:那你的頭髮是什麼顏色??
他就用手拉拉頭髮,因為看不到,所以還會跑到房間照鏡子
然後說:ㄟ~~~黑色的!

對~~最近真的很愛學我講話
現在要回答問題前,還會故作猶疑的先說聲:ㄟ~~~
有時還會配上抓頭的動作= =
是想要表達他有再思考嗎??

學了很多口語,近日最愛講的就是"好不好嘛?"
要做什麼事,都要在後面加上"好不好嘛?"
軟軟黏黏的,還會放慢速度,讓人想笑又想抱他
實在超可愛的!

另一句就是"XX在哪裡咧?"
看到什麼他明明知道,還是會學我問他的方式問一次
講話的口音很可愛,真是很會逗笑大家


我的女兒很會講話,我每天回來都不無聊,而且現在我也很喜歡跟他講話,不管他懂或是不懂,就是把他當成聊天的對象,陪他看書,玩遊戲!
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自己的時間少了,但是,我跟他在一起的快樂增加了!





















每一本書都有很多種"看法"
這本"跟著線條走"
是一本還挺有趣的書,繪者用線條從封面一筆就畫到封底
手指頭沿著線條走,就會發現出現很多房子阿~~車子之類的

但是小小孩根本就不按照這種"規則"來看書
也好啦!!
就讓小孩自己發揮吧~~不要撕書就好了!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