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從大陸回來了,所以約了吃飯
老公因為工作很多,一直工作到17號早上9點才到家,洗好澡
就趕緊載我跟小糖去餐廳,然後再回家睡覺,真是一整個很辛苦阿!

蕭蕭還有剛從澳洲回來的咪咕~~~


 這間餐廳不是很理想,雖然服務態度還不錯,但是我當初看上的遊戲室,不怎麼理想,食物也差強人意,真是對不起大家ㄟ~~




 
小糖這傢伙仍是不太要吃東西,一下子拉我去玩球,但是我一離開就開始大哭,害我都沒啥聊到天ˊˋ拐他吃飯吃麵都不要,沒想到倒是願意聽大小姐的話,讓大小姐餵了她5口飯~~dale~你想來我家當保母嗎??



 吃完飯,咪咕發完禮物,我們就準備回家了,咪咕跟蕭蕭還要去上架,有點辛苦,大小姐還要趕攤,我不想吵醒在睡覺的老公,就很大膽的決定:我跟小糖搭車回去好了!

於是~~我跟小糖還有大小姐,就步行10幾分鐘到板橋府中站,小糖很棒喔,一路都是自己走呢!


買了雞蛋糕給小糖吃~~板橋很妙,誠品商圈附近很多攤賣雞蛋糕的,而且每攤看起來都好好吃喔!這裡真是雞蛋糕集散地~~





三個人自拍~~ㄚ鴨~~我的臉好大喔!!




 吃完雞蛋糕~~我們就準備去挑戰捷運囉!結果這小孩在門口一直盧,突然不想進去,我們好說歹說哄了老半天,跟她說要去坐火車,她才願意去(我想她應該是不懂捷運是啥吧!)


噹噹~~~小糖寶貝第一次搭捷運---板藍線府中站!!!

(媽媽今天走披頭散髮路線= =)



小糖對捷運很好奇,一直說她是火車,今天人不多,上車還有位置可以坐呢!小糖睜大她的雙眼一直很好奇的看著!

看到嘴巴開開~~
府中站是在地底~~所以外面都是黑黑的也沒東西可以看,小傢伙一直說:火車好慢喔!  哈哈~~其實是要說很快吧!


在捷運上合照~~小糖一整天都在挖鼻孔,實在很醜ㄝ,不知道是不是又鼻塞了,手上的小熊袋,就是咪咕送我的"春捲包"喔!是很可愛的小熊圖案,馬上就把他拿來裝大包小包,真是超好用的!


  我們坐到新埔站就跟Dale說再見了,短短的兩站是小糖的初體驗,下車之後還一直念著火車火車,跟他解釋那是捷運,他也說不清楚,整路都拿著我的悠遊卡,還嘗試讓她刷卡,真的挺有趣的,接下來就是差不多30分鐘的公車之旅了!



這天中午很熱,一出捷運站我就帶她去全家買一瓶多多來解渴,她也很配合,基本上都願意自己走路,



喝完之後,我們就開始等公車了,車子很多,一下子就來了,但是有一群國中生爭先恐後的擠上車,我還擔心沒位置坐就慘了,結果居然是一個奶奶讓座給我們,害我很不好意思,本想跟她婉拒的,結果她已經跑到車子後面去了,反觀那些年輕人,一點都不知道讓位,唉~~真是愈來愈沒同情心的社會!!



我們坐在門邊的第一個位置,小糖平常就很愛看公車,每次都會對著它喊"大車車"對於第一次坐到大車車,她感到很興奮!
一直盯著大窗戶外面看,然後嘴巴念念有詞,看到水就會大喊"水水"然後問東問西的,有時會不小心太大聲,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只好一直跟她說要小聲喔~~不然會吵到其他人,很怕司機抓狂趕我們下車


不好意思請別人我們拍照,但是又很想留下紀念,所以只好一直自拍,但是實在是太難抓角度了,而且我要抓好她,只能隨便拍拍了,我想公車上的其他人應該很難體會吧!坐公車這麼平常的事情,這天對我們母女來講,可是一件大事呢!所以我要好好的紀錄,這天興奮的心情!


 雖然沒有塞車,但是耐性不足的小糖,坐到還有5分鐘路程時,跟我說:不要坐大車車了,我只好一直哄她,快要到啦!在一下下就可以下車囉!
還好她沒有大吵大鬧,而且也願意乖乖坐在我的腿上,最後我們也平安的下車,到家之後,她爸比還在睡覺呢!



感謝小糖的配合,完成屬於我們母女的第一次小小探險,等她在大一些,應該可以搭更遠一點的車,這樣我就可以帶她趴趴走囉!只是很希望,那些搭車的人,可以對老弱婦孺有多一點愛心!



這是咪咕從澳洲帶回來送小糖的小熊~~原本脖子上掛了幾個愛心巧克力,一下子就被小糖解決了= =


老大坐著看電視還要小熊相陪~~= =



還要教小熊看書~~



謝謝咪咕的禮物,希望小熊能受寵久一點~~

今天真是開心又奇妙的一天!
希望也能在小糖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有機會再來去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