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這忽晴忽雨的天氣.....




 
說起來還挺驕傲的,
小糖寶寶從出生到現在
生病的次數屈指可數

第一次發燒  是在新生兒時期,那時還在月子中心,
不明原因的發燒,觀察一天之後,也突然就好了



第一次除了預防針之外去看醫生,是因為有稍微流鼻水
但是也喝喝洋蔥湯就好了



第二次發燒  是因為打了預防針



但是   今天   真的是因為感冒發燒了



早上還上演"媽媽不要去上班啦!"的戲碼
結果下午兩點多,婆婆打電話來說,小糖發燒了
但是活動力還是很好,
因為我不太喜歡讓小孩去看醫生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堅持)
更不喜歡讓她吃藥,因此我請婆婆再觀察一下他的活動力

打電話給老公告知一下,但是老公一知道她燒到39度,馬上很激動的叫我請婆婆帶去看醫生同事也跟我說應該看個醫生的!

好吧好吧~~這也沒啥好堅持的,去看看安個心也好,不然我在上班,心裡也是很著急的,趕緊打回家,婆婆應該也是鬆了一口氣吧!但是我還是交代,千萬不可以打針,畢竟她太小了


過了一個鐘頭,按耐不住擔心的心情,趕緊再打回家給婆婆,她們已經看完回家了(因為診所就在巷口嘛!)說是喉嚨有點發炎,看醫生一樣是哭的驚天動地,就說她超怕男生的,婆婆說她都不讓醫生碰她,也不讓醫生聽診,雖然還是從醫生那邊騙了一支棒棒糖回來,但是回家吃藥時,也是哭得很激動,還把藥打翻了,只吃到一半

說起來,我們根本就很少有餵藥的經驗,也鮮少照顧生病的她,其實她跟平常沒啥兩樣,就只是更歡而已,如果平常是歡婆的話,現在應該是歡王中的翹楚了,我回家後,她連婆婆煮的洋蔥湯也不喝,什麼東西也不吃,但是看她沒啥其他的症狀,只有兩片嘴唇紅豔豔的,婆婆塞了一顆退燒劑,燒也已經退下來了,這才安心一些


 這次生病,我想了一下,除了天氣變化多端之外,因為這兩天婆婆感冒了,而他們早晚都膩在一起(現在晚上都跟婆婆睡和室)應該多少有傳染到,但這也不是婆婆的錯,應該是.....我的錯

 愈長大,愈不注重她的營養,任由她胡亂吃,小小時候打好的基礎,我看也破壞得差不多了,而且她現在又挑時,洋蔥好朋友根本也不吃了,所以抵抗力變弱了,我真是該好好檢討一下了,也要努力再把她的抵抗力加強!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小孩果然是疏忽不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