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天了....應該可以寫了







97年2月25日  出生第12天
月子中心的護士叫我買奶嘴給小糖吃...


一開始小糖並不依賴奶嘴,通常都是要哄她睡覺時,才會讓她吃
而且她睡著之後,會自己吐出來



5個多月開始進入"什麼都好吃的"貪吃鬼階段



吃完了手,也要嚐嚐腳腳的滋味



太愛吃~~被我捆起來 ^0^
我好愛小小北鼻用包巾包起來的"甜筒"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掙脫~~滿月過後就不綁她的手了,難道這就是造成日後非常"ㄐㄧㄢˊ"的原因??



拿到手的,通通要往嘴巴塞,所以,爺爺怕她吃太多細菌,因此每當她要亂吃東西,爺爺就會把奶嘴塞到她的嘴巴裡--  吃奶嘴總比吃細菌好--爺爺如是說



然後,一吃就"ㄉㄧㄠˊ"ㄟ了






醒著睡著都要吃



拔不掉之後,只要在家的時間,動不動就吃著嘴嘴拉著被被四處逛來逛去,把她拔起來又哇哇大叫,怎麼都改不掉




滿兩歲之後,深深覺得這樣很不好,雖然她已經很會說話了,但是還是不放棄奶嘴,很厲害,可以邊咬奶嘴邊說話,我怕她的牙齒會往外爆,更怕她咬字不清,所以決定在年假的最後不出門過夜的幾天,開始幫她戒奶嘴


99年2月19日---當晚睡覺就不給奶嘴,沒有商量的餘地,我騙她奶嘴被阿虎咬走了,當然也是哭鬧很久,最後委屈入眠,半夜有爬起來哭,感覺很可憐


99年2月20日---在家裡休息,三不五時就要找嘴嘴,我一樣是那句被咬走了來搪塞她,當然沒那麼好商量,都會哭鬧不休,只好一直轉移她的注意力,晚上睡覺仍是亨亨唉唉,一直要我抱抱,睡得很不安穩,半夜幫她擦汗,手碰到她嘴巴附近,她會反射性的張嘴要咬---以為我拿奶嘴給她吧!
看了很心疼...但是不能心軟!



99年2月21日--跟前一天差不多,只是這天睡覺,會自己說:嘴嘴被阿虎咬走了,我就會說:對阿,所以你要乖乖睡覺喔!
但是過一秒又會跟我要嘴嘴,只好一直重複的告訴她


99年2月22日--開始上班了,但是我把奶嘴藏起來,因為我怕奶奶會心軟給她,休息時間有打電話回來關心,一樣是想到的時候會討
晚上睡覺, 一樣唉唉叫,我整個很睡不飽


99年2月28日--這是戒奶嘴之後第一次出門玩
小糖一上車就開始吩咐:嘴嘴.兔兔.被被
奴才她娘我只得馬上奉上,當然是沒有嘴嘴
我就跟她說:嘴嘴被阿虎吃掉啦! 你忘記啦!
她說:對~~被吃掉了!
其實我很擔心她會鬧很久,因為她只要一坐上汽座就一定要嘴嘴,
幸好經過前幾天的訓練,她已經稍微可以溝通
問了幾次,安撫了幾次,就沒再吵了!



之後,爺爺奶奶有單獨帶她出去玩,也都可以接受沒有嘴嘴的事實,
假日全家出去玩,也都表現得很好,現在晚上睡覺,也不會特別要找嘴嘴了


99年3月8日--應該可以正式宣布戒掉奶嘴了


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更黏我了,睡覺一定要我抱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嘴嘴所以更沒安全感,不難想像,我的睡眠品質更差了!
時常睡到一半聽到她在哀哀叫:媽媽抱抱
我搞不懂是依賴感轉移到我身上,還是像波媽說的2歲"夜驚症"
但是,可以戒掉奶嘴我真的很開心稍微累一點,滿足她的心理需求,又有何關係?

雖然偶而看到睡夢中的她,會努努嘴,會咬咬嘴巴,吸吸口水,
仍是感覺很可憐,很心疼她,但是這些努力都沒有白費,最終,我們真的把奶嘴戒掉了,真的很感謝小糖寶寶的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