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我真的好懷念小北鼻時的小糖喔!
不會吵鬧 不會拒絕  只會可憐兮兮的哭的 
那個 好可愛好可愛的小糖寶寶喔~











之前 因為我無意中講了她<你奇怪ㄝ>
沒想到他就把這句話給學起來
三不五時  就把   奇怪ㄝ 奇怪ㄇㄟ   掛在嘴上
偶而還會加上皺眉頭的表情


吃驚之餘,也更加小心自己的用字遣詞
但是~~

最近快把我搞瘋的 "不要 不要嘛!"  我確定 我沒有對她講過ㄝ
就算有  也是制止她作怪的"不行! "

還是小孩這種生物,與生俱來就是會講"不要"

什麼都不要  而且還會加個"嘛"
"不要!不要嘛"是一個SET
每次都要講~~而且還會連續一直講,還要配上不停往後退的動作
真是快被她搞瘋了


到了睡覺時間,我只不過走到她旁邊,他就極驚恐的一直"不要不要嘛"的哀號
我根本就還沒開口叫他睡覺 ...
被發現大便之後,要叫她換尿布,他也是邊喊"不要不要"邊跑給我追.....





在家是小霸王,想要什麼就非要拿到不可,不然就鬼哭神號,根本就是個小青番!
在外面或是去別人家,就變成膽小鬼,怎樣都要巴著媽媽,然後就一直哭,9月底到花蓮去
真是快被她折騰死....





小時候洗頭就會哭,但是因為還小很容易抓住,現在長大了,對於洗頭 根本就是"深惡痛絕"
搞到連最愛的洗澡也不想,一要洗頭就哭天喊地,極力掙扎,根本就抓不住,但是很會流汗的她
不洗頭~~根本就是臭氣沖天....
洗頭---不止對她,就連對我來講 ,都是一場噩夢阿...
洗完頭之後,要把頭髮吹乾更是一場戰爭,不知道為什麼,他也超討厭吹頭髮,一直哭,一直喊不要
夏天是沒關係,但是天氣轉涼了,就不能不吹,不然會感冒...
唉....不止不讓人家洗頭,吹頭髮,連剪頭髮,綁頭髮,夾夾子~~都不行!
"頭"  是他的"禁地"是我的"傷心地"







很多人都說,現在這段時間是"叛逆期",而且她似懂非懂,過一陣子就好
但是我看到她的蠻橫,不聽話,再加上爺爺奶奶很寵她
內心焦急的我,很怕她變成一個壞孩子,整天不聽話,愈禁止的愈要去做,
所以我會打她手心,打她手背
但是很皮的她,只會抿一下嘴,不然就是滴幾滴眼淚,一轉身又開始搞怪
不然~~就是紅著眼框跑來抱著你....
唉~~~好無奈  好沒有辦法喔!




覺得自己的耐性愈來愈少,雖然新聞都說不要打小孩
但是  我真的覺得很難ㄝ....
我當然也知道,打小孩或是罵小孩,只不過是在發洩大人自己的情緒
但是...不打不教  我真的會覺得她會變壞





唉~~
好想要乖乖聽話,恬靜貼心的乖寶寶喔!
是我太不會教...還是真的別人的小孩都比較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