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銘----我只認識他的"太極"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突然就決定要來去"朱銘美術館"
每次去北海岸~~都會跟他的指示牌擦身而過

終於有這麼一天
我是專程要來去拜訪一下這個地方
偶而也走走藝術路線ㄇㄟ.....






我一直以為"朱銘美術館"是在海邊~~不然也是距離海邊不遠的很大的平地上
沒想到....他居然是在山上ㄝ,而且就在"金寶山"附近,那邊有好多"寶地"喔~~真是 阿彌佗佛!


左彎右拐,還走錯岔路2次,終於到了
這是停車場的玻璃金字塔(不知道是不是再模仿"羅浮宮"的那個金字塔)




這邊佔地非~~常的廣,但是門票要1人250元,這是我沒查清楚的地方
但是都來了~~總不能回頭吧!


收了票之後~經過兩邊都是壁畫?的走廊,才能到戶外區去,
這是用布.報紙.等等很多材料製作成的,是朱銘的"人間系列"




走到一半,突然出現這一堆傘兵...很特別,我還挺喜歡的,後來在室外區,也看到很多,而且還更大的呢!





快要到戶外區時,頭上突然看到一顆很大的燈籠--上面提字[人到無求品自高]
另一邊的我沒拍到   很大很漂亮的燈籠ㄝ~~





園區規劃的還挺有秩序的,一開始就從右手邊開始逛,然後繞一圈回來
不會走的迷迷糊糊,也不會找不到路


路邊都是一些阿兵哥的雕像,銅鑄的吧!
然後還穿插一些很可愛的小孩或是婦女的雕像




走道上有粉筆販賣機,可以買粉筆讓小朋友在地上的白色框框內畫圖,雨水來就把這些粉筆圖畫沖掉,
所以可以一直一直畫,感覺很新奇,但是因為小糖還小很難控制,再加上每個框框都畫滿了,所以我們就沒讓她嘗試





這是在一大片草原上的阿兵哥--朱銘的--三軍
數量好多~~應該是有一連吧!聽說當初要排這些阿兵哥,可是很耗費功夫的喔!
一個一個吊呢! 真是很辛苦






接下來就是最有名的---太極
這個廣場好大~~
雕塑也每個都很大 ,很大器的擺在草地上,一點都不擠



太極系列~~我最喜歡這一個---十字手
因為胖胖的看起來好可愛哩~~



接下來~~~
我看到讓我驚呼連連的東西~~超大  超壯觀的啦!!

 好~~大的一艘船  好大 好神奇喔~
真是會讓人 哇哇哇~~~~~的一直說個不停哩!

這是朱銘的--三軍     看也知道是海軍吧!   真不知道是怎用的  好厲害!




船的旁邊 有一架飛機~~~就是空軍的啦!
size 差很多哩!!





慈母碑



很可愛的小孩雕像~~很像在玩摔角



這個廣場很有趣~~
這裡推滿了人的五官,鼻子.嘴巴.眼睛.眉毛---而且是可以推動的喔!
很輕很輕~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做的
可以讓大小朋友推動由自己喜好排列出一個人的臉喔!

真的很有趣呢~~小糖北鼻正坐在牙齒上面 = =


我這顆是鼻子啦~~而我在表演挖他的鼻孔 



這是往回走的路上,圍牆上畫了很多畫喔~~
有的很特別的呢!

乍看到這群人像時,我以為他們在烤肉,等走進了才發現~~
我以為的烤肉架,竟是台嬰兒車~~哈哈~~這真的也太像烤肉架了吧!





園區裡有趣的雕像很多~~
可以看的東西也很多...我不懂藝術,反正也只是走馬看花
小糖今天不知道為啥很不合作,一直歡的~~應該是天氣有點溼悶,搞的大小姐心情不美麗
照片拍的不多~~因為他超不想拍的...(沒有一次是肯乖乖拍照的= =)













大致來說~
這地方真的不錯啦!
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小朋友玩水呢!
但是 我沒有帶小糖的衣服,所以就沒有讓她去玩了
腹地很大,很適合來蹓小孩,而且有趣的地方還挺多的,不會有沉悶感
雖然門票要250大洋,而且沒有抵消費
但是看在他實在在很山上,建設不易的份上~~就算了吧!
可以去看看走走的一個地方~~
不過   我應該也是不用去太多次啦!  因為真的很遠哩!
除非他又有新的東西   才有再去的可能啦!



p.s 寫了很長一篇~卻還是有很多東西沒介紹到
有興趣的人~~就花250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