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寶寶一歲半了
看著她日益靈活的手腳
跑來跑去,橫衝直撞的莽勁
真的不得不說

小傢伙真的長大了呢!




每半歲,我都把它當成一個階段
所以都會特別重視一下

6個月大時,開始接觸副食品,開始長牙,開始可以慢慢坐的穩


1歲時,可以站的很好,可以踏出步伐走路,可以明確表達許多她想做的事
,開始接觸稀飯之外的米飯,麵包,麵條


1歲半,個性愈來愈鮮明,不再只會說"好","會","要",單字肯定話,已經更會表達她的情緒,"不要","還沒"...
開始跟著大人吃,雖然還是會挑過,太甜,太鹹,醃漬,油炸等等,都尚未讓她接觸


當然,因為被寵壞的關係,愈來愈拿翹,愈來愈鬼靈精
知道誰寵她,知道誰會處罰她
現在,更會表演三秒鐘就掉淚的本事,一付被虐待的可憐神情
懂得如何讓人同情,懂得該怎樣靠掉眼淚達到她的目的
                                          
                                  心機重的小孩





很愛唱歌,但是開始懂得害羞
很愛跑來跑去,但是常常踢到東西跌倒
很愛出去玩,但是常常懶惰不走路
很愛叫人,而且還會叫她媽咪--我的名字

她會很多很多,不管是我期望的,還是我沒預料到的
應該是看電視學來的,畢竟,我無法讓她不看電視 


很聰明,很搞怪,常常讓人又好笑又好氣
很皮,很愛亂翻亂拿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小孩的過程,她居然也學會打人
脾氣很拗,有時軟硬都不吃
面對她的壞習慣,看著她使壞,我總是感到很著急
雖然我採用"讓孩子自然成長"來養孩子,但是 我可不希望我養出個任性刁蠻,沒禮貌,又驕縱的孩子


我知道她還小,我知道她還似懂非懂,但是不對的行為
我總是堅持要及時教導她,適時的處罰,或許是打打手心,或許是口頭罵她,該嚴厲時,我不會因為她的眼淚而心軟!





我愛她,愛她黑黑亮亮的眼睛
我愛她,愛她緊緊環抱我的雙手
我愛她,愛她開心上揚的嘴角
我愛她,愛她沉睡時的天使容顏
我愛她,雖然我常對別人抱怨她的壞,但是其實我的嘴角帶著微笑

我愛她,  我的天使   我的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