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小頑皮 一歲5個月嚕!!


小孩的學習能力真是不容小覷
每天都有新花樣  一歲5個月了
不再是小北鼻  自己的意見愈來愈多  (也就是愈來愈不把我放在眼裡)
現在~~已經會走(跑)給我追了....





身體方面:

身高: 7/1 打預防針量的時候是76CM ,怎麼這麼小隻阿
      虧爸比還長到177,居然都沒有像到爸比,反而像哈比人國的媽咪


體重: 也是那時量的,扭來扭去,大概是8.8-9kg之間,瘦皮猴來著的!
          身高體重都像她娘.....(唉...)


其他方面都還算OK,牙齒長了很多顆,因為叫她嘴巴像蚌殼一樣,連刷牙也整隻牙刷給我咬緊緊,實在很難好好的算一下她到底長了幾顆牙


一樣每天都有正常大便,但是次數不一,軟硬也不一,開始給她吃"乳鐵蛋白" 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最近有拉稀的狀況,還不會坐馬桶大小便,阿罵有試著訓練她,但是她不想坐,我想她應該是還沒準備好,因為拉了大便也不會吵著要換(其實是髒小孩吧!)所以~~再等等囉!不勉強



 



吃的方面:
 現在都是前一晚準備食材,然後早上用小電鍋去煮,有肉有菜等等,因為我都看不到煮好的樣子(我下班她早就吃完了),所以無法拍照記錄,只能每天回家問當日的"進食"狀況,晚餐則是跟著大人吃,但還是要挑過,避免過油過鹹,還沒讓她自己學吃飯,因為白天我不在家,也不好意思麻煩阿罵清理,重點是 -她沒有自己的餐桌,我想過一陣子再來訓練就好






綜合發展:

★走路很穩了,,可以走得很快接近跑得速度,但是因為都不看路,所以還挺常跌倒的,懶惰蟲只愛在家裡走,出門就要人家抱了


★現在口頭禪是 : 阿抱  ,就是要叫人抱的意思,還要搭配舉高高的手,不理她還會唉唉叫,姑姑如果在家,根本就擺脫不了她的糾纏,出門更慘,只要一放下來,馬上就巴著一直"阿抱!阿抱!" 真是比小嬰兒時期還累人ㄝ!因為她還挑人抱(第一優先:姑姑--->她娘--->阿罵--->爺爺-->爸比)
所以姑姑沒跟出門,我就慘啦!!




★感覺懂很多事了,很愛拖人去看貼在衣櫃上的掛圖,知道1-10的位置
而且叫她念也稍微會念了,只不過偶而會錯亂啦! 哈 真好笑!
知道 褲子跟衣服,知道眼.耳.鼻.口.牙齒.頭髮.腳.手.(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在哪裡,要睡覺知道要找嘴嘴跟"被被",一睡醒就要喝"ㄉㄟㄉㄟ" (水),跟他講過的事物,現在問她都可以準確的指出來,不過要經常複習,不然也是會忘記



★更愛說話了,現在有一些可以聽得懂,有一些仍舊是外星語,雖然好像不要教小朋友講疊字,但是小朋友就是比較容易學疊字的詞,反正長大再教她正確的就好,現在跟她玩得遊戲是"動物叫聲",問她:狗狗怎麼叫,她就會學狗狗的叫聲,會的有 狗狗.貓.羊.豬.牛.公雞...不過玩太久她會錯亂~~好好笑,抱她的時候還會幫忙配音效(一休~~)


★手腳很靈活,可以很準確的下床,看中的東西,一趁你不注意,可以馬上拿走,然後一溜煙的跑走,根本就是當小偷的料,現在也可以把瓶瓶罐罐打開,昨天把一罐小護士打開,還塗了滿手滿腳,我去倒個水回來,真是差點沒嚇死,趕緊抓她去洗一洗,看來 東西要放的更高了,真是難防的小偷兒


★是小跟屁蟲,走到哪跟到哪,現在在我或爸比打電腦時,坐在我們腿上,我們打鍵盤,她按搖桿(假裝在打電動= =)然後會不期然的偷襲我們的鍵盤,所以很難安穩的上網



★小糖是不重睡的小孩,這應該也是長不大的原因,每天晚上等大家都進房了,要拉著爸比的手到客廳巡視,看到全部都暗暗的了,才甘願回房間,但是我如果沒有去躺好侍寢,她就在旁邊抱著被被哀哀叫,所以很難定她的作息,好羨慕那些固定時間睡覺,固定時間起床的小北鼻喔!





落落長寫了一堆紀錄,應該還是有漏掉的,因為總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就記下來,就拍照下來,這總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也是羨慕全職媽媽的地方,雖然我可能會失去耐性,雖然我可能會不耐煩的打她,吼她,修理她,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能看著她學會每一件事,可以好好教她吃飯,可以和她過過日常生活但是沒辦法~總是要工作,總是要賺錢,才能給她好生活


還是很感謝身邊的人,公婆幫我帶小糖,讓我可以安心工作;同事體諒我,所以總讓我提早回家

因為有很多很多人,所以小糖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真是由衷的感謝身邊所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