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很早就過世了...
我一直在外地,不論是讀書,或是工作
直到我嫁人為止
長大後的我,住在家裡的時間 少得可憐

原本媽媽跟兩個妹妹一起住在南部
但是  大妹也自組家庭了
而小妹 現在也不住家裡


所以   媽媽  現在  自己一個人
雖然  她總說  她有很照顧她的左鄰右舍
但是  我知道   她有時還是會孤單


媽媽很開朗  平常 也不走悲情路線
雖然我總是擔心  但也是放在心裡
要她搬來北部  她說 住不慣公寓  不能像在鄉下一樣串門子
她總說  她還很年輕  不用我擔心她


雖然  我每個月都寄生活費給她
雖然  我每3天打一次電話給她
但是   我知道這一切都不夠

路途很遠  她總是要我不要奔波
雖然 她其實很開心我回家


我們相處  總是像朋友一樣
講電話 也總是嘻嘻哈哈
這陣子
因為我家都是女孩子
以後小妹出嫁了   就沒有人可以拜我爸爸
而且房子一直是租的   以後搬家了
也有很多房東是不讓人家放神主牌的

因此 當媽媽去放爸爸骨灰的靈骨塔拜拜時
從那邊得知  他們現在有新蓋一個地方
可以讓人擺放神主牌
會有人拜

媽媽怕我們以後也不會用
因此   詢問我們的意見之後
就決定先把爸爸移過去那邊

可能  是覺得  一直以來  讓我花了不少錢
不管是家裡大小開銷   還是她跟鄰居去旅遊
只要是她開口的   我全部都沒有拒絕過
所以當她不小心說出:她現在很省  都吃一餐25元的炸醬麵   時
我感到很心酸
雖然 嘴巴還是念念她  要她吃的不用省  錢再賺就好
但是   心裡不斷冒出酸酸的泡泡


當天晚上加班到11點多回家後
很累 但卻無法入眠 
眼淚 不覺得一直掉
雖然我本來就很愛哭
但是  只要遇到媽媽的事情
我更容易哭  

媽媽    是我的大弱點


很自責   無法好好照顧媽媽
很心酸   無法讓媽媽好好過日子
很沒用   無法讓她不用擔心有沒有錢



無法 跟媽媽住在一起
一直是我的遺憾

無法就近照顧媽媽
一直是我心裡放不下的牽掛



我不是當媽   才知道媽媽的辛苦
一直就像巨人一樣  檔在我面前的媽媽
我知道  她年輕時  有多麼辛勞


或許  媽媽自己沒有覺得自己難過
但是  對於媽媽
我就是  無法  不去擔心


我要努力
現在能做的  能給的
我都會義無反顧的去做
未來
希望我能讓媽媽過更好的生活
雖然  目前有很多做不到的無奈
但是   至少  到目前  我對媽媽的態度
從沒讓自己後悔過




我真的   很愛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