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湯" 其實已經熬第三次了~
但因為沒有隨手拿相機的習慣
因此~~拖到現在才紀錄






 材料~~是我拜託婆婆到菜市場買菜時
請雞販把雞胸肉"骨肉分離" 
肉可以剁碎家在稀飯裡煮,
骨頭呢~~我就把它拿來熬高湯


我不想要加太多有的沒的
因此就只是把雞骨頭(其實有帶一點肉)洗一洗
加水煮沸之後  倒掉(因為一開始會有血水跟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大概洗一下,再重新裝滿水  然後煮沸後,轉小火慢熬

通成我都會熬2.5~3個小時,大約在2個小時時會加點醋,據說會讓鈣質釋放
因為有肉的關係,所以熬好的湯有時候會很油,因此我還會放涼然後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
好讓油讓保鮮膜吸起來~~這招當然也是跟網路上的媽媽學的~~還真不錯用呢!


我熬的量通常都不會很多...菁華嘛!
熬好放涼,會用"樂扣" 裝好,熬一次的量,大概可以煮3次粥
"樂扣" 的盒子,自從小糖開始吃副食品後,它就一直是好朋友
不管 是湯.稀飯.水果.食物泥 我都是用"樂扣"不同大小的盒子裝
好用又不漏..雖然不便宜~~但是 好用就好啦!
當然 ~~我還是不敢直接微波...不過  小糖北鼻線在已經沒有再吃"微波食物"了!





 
星期六下午~~照例上網看看有沒有新鮮事
然後就看到有媽咪介紹用"小米"煮稀飯給寶寶吃~~
上網查了一下小米的特性
發現它  低敏感  而且又含有豐富的營養  (太多了~~列不完)
但是因為它的離胺酸太低(補充離胺酸後可成爲理想的天然胺基酸營養源)
因此最好跟白米一起煮~~

當下馬上就衝出去買了~~20元就一小包
但是應該可以吃個好幾次吧!
煮完之後試吃了一下~~恩~~味道還真是不賴呢!
而且還香香的
真開心~~
希望我的小糖寶寶 也會很愛ㄔㄛ!!



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寶寶食譜
請不吝提供喔!!
因為我可不想讓小糖寶寶每天都ㄔㄧ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