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寶貝接觸副食品已經一個多月囉!




這一個月來,小糖嚐試了不少食物,而且接受度都還算不錯!
因此也是要紀錄一下,我家小糖食譜菜單囉!


高湯:
1.海帶湯  (只用過一次)
2.高麗菜+紅蘿蔔+洋蔥
3.高麗菜+紅蘿蔔+洋蔥+牛番茄

以第二種比較常使用,而且我都會把煮湯的菜再拿起來磨碎加到粥裡,
營養滿分!

粥:
大部分都是用高湯煮粥,因為小傢伙不吃白粥= =(這麼小就重口味)
也有試過其他幾種食材單純煮粥
1.番茄粥--還挺愛的
2.地瓜粥--甜甜的更愛
3.水梨+粥 (在粥快煮好時,在加入磨碎的水梨)--愛的很,但是可能是比較冷,
  連吃了兩天,大便有點希,雖然還不到拉肚子的程度,但我還是暫停此菜單。

水果:
小糖北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會把水果泥加水調稀的關係,她對於水果的接受度不是很高,每次吃都皺眉頭= =真是傷腦筋呢!
目前她只試過蘋果.水梨(加到粥裡才要吃).西瓜,等她大點,在直接讓她吃原味,應該就比較愛吃了吧!


除了以上這些,小糖北鼻很喜歡吃土司呢!當然是拿白土司(不含鮮奶,香料)
只是要撕的很小塊,因為她還不太會咬,吃的樣子好可愛的呢!


  因為還小的關係,我不想讓她吃的太複雜,畢竟現在還是以牛奶為主,
而且,職業婦女還真是不好當呀!現在都是下班時,還沒吃晚餐,就要先把米泡水(這樣比較好煮熟)然後吃飽就忙著把米放到"大同電鍋"裡煮,然後洗菜切菜,準備熬高湯,煮好之後,要用研磨器把粥磨碎(到沒有完整米粒),然後再用篩子篩過,這最後的工程最耗時間,而且手也磨的很痠,還要在悶熱的廚房裡耗上2-3小時,滿身大汗(可是怎還沒瘦下來ㄚ><),通常用好,大家也都睡了,然後我還要等這些糧食放涼,再放到冰箱裡!
 
 我都是兩天準備一次,邊熬粥邊煮高湯,準備兩天份,這樣比較新鮮,雖然小小辛苦,但是還好老公會幫我磨碎,然後由我來篩,加快速度,更重要的是,看到小糖北鼻每次都把我準備的副食品吃光光,我就感到好開心呀!這一切,就覺得很值得,好希望把她養的胖嘟嘟的,因為爺爺奶奶都說她沒有長大,壓力可真不小,可是~~我又不能逼她吃多一點,因為我不想讓她用餐有壓力,這樣她會不喜歡吃飯的~~是吧!!

 順其自然吧~~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