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襲的今天~~我親愛的老闆兼好友,叫我晚點在上班
有過差點在橋上被風吹走的經驗,今天我不想再挑戰我的臂力,
所以悠悠閑閑的搭公車轉捷運上班...
 10點才出門搭車,所以平常很塞的中正路,
雖然沒有到順暢程度,
但沒有完全動彈不得,已經是萬幸了
,因為已過了上班顛峰時間,捷運站的人也是三三兩兩,
我戴著耳機,慢慢踱到停等線,
順便看看周圍的人,猜想他們的職業,與生活。


 搭捷運還要到台北轉淡水線到雙連站,
然後還要走約10分鐘的路才會到公司,
比騎車整整慢了一個多小時,真是很沒效率得上班方式
偶一為之,應該還在我的接受範圍裡。


 這星期的工作量沒有很多,其實我很不好意思,
老是去公司上網,接電話,感覺很像在領乾薪的。
我想,也只有姿吟,會讓我在這邊工作吧!
當然,我非佔人便宜之人,對我的好,我都會放在心上。
時間到了,我就會貢獻我的能力,不過,
我很希望那天快點到來!


 下午回家時間,剛好趕上下班人潮,
回到台北車站,想順道去誠品晃晃,
轉乘的中央地帶,人多到爆炸,
我站在中間,突然傻掉,
面對四面八方湧向我(其實不是湧向我,只是大家方向都不一樣)的人潮,
我不知道我要去的方向在哪?
站著又很擋路,只好趕緊跳到一旁去,
我想站崗的警察,應該以為我迷路吧!


 我很少自己一個人走路,出門都是有人陪伴
自從交了男朋友(現在的老公),
出門走路,我都漫不經心,
因為牽我手的人,會帶我到目的地,
牽我手的人,會讓我免於危險。
所以,我不太認真走路,
導致,我自己一個人走路時,
常常不是踢到路旁機車的擋泥板,
就是常常被對面來的人撞到。

 
 我很想說,設計台北車站的人,
到底有沒有認真的走過,
因為我老是看不清楚那些標示,
常常跟的標示走,結果都迷路了?(難道是我的問題!)
所以我去搭捷運,會走的永遠是那幾個出口
自己一個人,也沒膽去地下街逛逛,
因為我怕迷路,會走到想罵人。


 無聊,只好回家,再度戴起耳機,
隔絕我與外面的人聲,
龜速朝板南線前進,車來,上車,有位置,坐下。
一樣持續我的觀察,看到了一個女生,戴了一副好漂亮的蝴蝶結耳環。
我不禮貌的多看了兩眼;看到了一雙雙漂亮的鞋子,心想,自己好久沒買鞋了,看來看去,不小心瞄到捷運的跑馬燈: 下一站-->忠孝復興 !!
天ㄚ,搞了半天,原來我坐錯頭啦! 哇哈哈!


 坐錯就坐錯囉~~等車停穩,慢條斯里的下車,
也不願去趕對面的列車(其實是不想讓別人發現我搭錯頭!)
又慢慢的等下一班車,然後再慢慢的搭上正確的列車!
我不是笨~~最多,我只是"天"了點! 哈

 回到新埔站,外面的風超大的,很多人的傘都開花了!
再次慶幸,我今天沒騎車。

 回家看新聞,很多在颱風天發生的事故,
看了心裡很難過,
人阿,還是不要太逞強,
不該出門,就不要出門,
畢竟,生命可貴呀!

願 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