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糖小時候開始,我就很愛她的眼睛

黑黑亮亮,閃閃發光。

從來也沒想過,這一雙眼睛,其實是有問題的。

   大約是在她3歲多的時候發現,她看電視時,頭會歪歪的,像是用"瞪"的看著電視。

當時,只能在發現時糾正她,因為還小,所以沒有安排視力檢查,總是安慰自己,可能還小,眼球還沒發展好,

何況她看人時,並不會斜眼,縱使心裡不安,還是想等她在大一點,在去檢查視力。

4歲多的現在,愈來愈懂事,對於自身的需求,更能準確的表達,也隨著愈來愈大,看電視的時間愈來愈長,

終於有一天,她告訴奶奶:我看東西模模的

所以,隔天由奶奶先帶去住家附近的眼科檢查

      一檢查,不得了,奶奶說醫生告訴她,小糖有"弱視"怕講不清楚,請爸媽在去一趟

所以在隔天的星期六,帶著孩子在去一次人擠人的診所,等了一個多小時,得到不清不楚的答案:她有遠視,散光,要戴眼鏡,一個月後沒改善,就要做弱視治療。

我聽了,心一驚,卻也有更多的疑問,但是醫生講得不清不楚,與其跟他耗,我不如再找間檢查一遍。

聽了介紹,決定要去台大醫院一趟,敲好了日期,因為是必須現在掛號,因此跟老公都決定下午請幾個小時的假,在等待看醫生的那幾天,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愈看愈害怕,怕到晚上都做了噩夢,甚至還不由自主的掉了淚。

終於,給赫赫有名的權威醫生看了,醫生一開口就判了我死刑-----小糖是天生的散光,因為她的眼球長的比較裡面,醫生用比較幽默的方式形容"是比較深邃"

測了兩次的度數,左眼375度的散光,右眼400度,其中有300多的遠視,一定要戴眼鏡,我聽到都要暈倒了,散光除非長大雷射,不然是不會好的,

雖然醫生安慰我說,小孩有遠視比較好,以後比較不容易近視,何況現在長大後,誰沒戴眼鏡呢?

話雖如此,但視她才4歲哪!這麼小就戴眼鏡,是多麼的可憐,雖然我很不能接受,但是也沒有辦法,目前,還給她一個清楚的世界,似乎比任何事情更重要。

     接下來,就是拿著處方籤到眼鏡行配眼鏡,小朋友的眼鏡不多,選擇性也少,小糖很開心的挑她喜歡的顏色,我和她爸爸卻坐在旁邊,面無表情的看著。

這是  我最心不甘情不願買給她的東西。

    看著戴上眼鏡的她,我怎麼也無法由衷的說出"好可愛"這句話,小糖一開始還興致勃勃,現在卻都要一再提醒才要戴眼鏡,搞得大人小孩都好累,

"天生"    我不知道怎麼會變成這樣,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似乎也沒有人可以怪,但也因為如此,心裡總有點哀傷,怎麼這麼漂亮的眼睛,

卻需要這麼小就被擋在鏡片後面?

   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雖然戴眼鏡不是代表不健康,但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每次提醒她戴眼鏡的同時,心也一再的感到難過,我想,我永遠都無法釋懷。

這永遠  是我心裡的  一個   傷。

  

 CYMERA_20120717_22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