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生出來抱在懷裡的時候,覺得孩子好小。

然後會爬,會走,邁開腳步開始奔跑,那時,總以為 "讀書" 是還很久的以後的事。

一轉眼,突然之間就被告知孩子該讀中班囉!

慌慌張張,匆匆忙忙,上網查看了住家附近的所有幼稚園,公立與私立的評估。

我沒有考慮太久,甚至也沒有去看很多家,

很快就決定了這家,不是急就章,畢竟當時還有半年,一切只因為感覺對了,而且有我最重視的戶外活動空間。

然後,春天過了,夏天來了,今天 就是試讀的第一天。

從前幾天開始,我就有點擔心,擔心怕生的孩子沒人陪而哭了,擔心愛憋尿的她不說要上廁所,所以連著好幾晚沒睡好。

  試讀的前一天,全家人都緊張,爺爺甚至說要跟奶奶在學校陪讀,被我說老師不贊成陪讀才作罷。

 

 

 晚上整理東西時,一邊幫孩子做心理建設,告訴他該注意的事情,並且跟他說明天由我跟奶奶陪她去,對於要去上學,他表現得很有興趣的樣子。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搞得很像是我自己要去上學一樣,弄好自己要上班的東西,就去挖孩子起床,

然後走牽手一起走去幼稚園。  

DSC_1133  

到學校,有老師在門口接小朋友,要進學校前要先噴消毒水。

DSC_1134  

進去教室後,找到貼有名字的座位坐好。

DSC_1136  

陸陸續續有小朋友來,今天大家都是來試讀的。

DSC_1137  

今天的書包是我另外幫她準備的,是貓頭鷹背包,

第一天試讀,帶了自己的水壺,手帕還有衛生紙。

跟我們小時候上國小一樣^^

 

 

DSC_1138  

旁邊有個櫃子貼了小朋友的名字,還放了一個放餐盒的袋子。

 

DSC_1140  

每個小朋友都有名牌

DSC_1142  

小寶貝到陌生環境有點不安,笑起來都很僵,比較早起床眼睛還腫腫的。

 

 

DSC_1147  

晚上我回家後,就看到他背回他的書包與餐盒袋,書包還挺大一個的耶!

 

 

 

DSC_1151  

 三個餐碗,現在還在試讀,半天而已,所以只要帶一個去就可以,上整天後,應該就要三個都帶了。

 

 

第一天試讀,我因為要趕著上班,所以就先離開,奶奶在那邊陪到9點多,看著她吃早餐,

還有跟著老師跳舞,小寶貝跳舞跳得很起勁,結束後還很嗨的叫大家一起來跳"喜洋洋"

很多老師都被她的舉動逗得很樂。

因為玩得很開心,奶奶要回家時,還很開心的跟奶奶揮手再見。

但是老師說後來她突然就哭著說想回家,小孩子都很容易被影響的,

她一哭,旁邊一個男孩也跟著哭,這下反倒小寶貝愣住了,反過來安慰小男孩,

然後就不哭了。

中午奶奶去帶她回家後,應該是因為有運動到,中午吃了不少麵,也可能比較早起,

吃飽還睡了午覺,這真是上學的好處,生活可以規律一點。

晚上聽著她童言童語的說著學校的事,雖然說的顛顛倒倒,雖然自己承認自己有哭,

但是小傢伙還是覺得上課很好玩,並且隔天還願意去,我想,這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媽媽的心情很複雜,畢竟小孩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交到不認識也還稱不上信任的人手上照顧,

而且也不是一對一,自己的孩子很敏感、怕生,老師不一定能發現,再加上要注意她戴眼鏡的問題,

媽媽總是很掛心,她去上學,不止是她成長的一大步,也是媽媽學習放手與放心的一刻。

相信自己的孩子,相信接手照顧的老師,然後退後一步,變成支持與鼓勵的角色。

這段時間,我跟北鼻~~~都在適應,都在學習。

希望我們都能適應這新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