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0星期一』早上7點10分起床

  新工作報到的第一天,雖然我換了不少工作,但是畢竟已經有3年沒當過新人,而且過了那麼久晚起的生活,

很怕突然要早起睡過頭,再加上一堆不確定感,緊張感,所以昨晚不意外的 沒睡好了。

一切都重新開始,包括通勤方式也是,新莊線開通了,雖然我家這站還沒通,必須騎車到輔大站搭車,

但是上車後直達公司,真是方便極了。只是輔大站不好停機車,所以第一天,我留了很多緩衝時間。

第一天,啥都不熟悉,所以停好車後,草草解決了早餐,就搭車去了,8點發的車,到公司8點30左右。

  來新公司一點都不害怕,因為這裡有幾個熟悉的人,一早小若帶我去暫時的位置就坐後,就跟著大家去開部門會議,

當然免不了要做新人介紹,很少介紹自己,除了名字外,其實不太知道要說些什麼,我想大家都覺得很爛吧!哈

開完會,就去找人資報到,填了一些資料,然後就給了我門卡,然後給了我一個ID number,以後進出辦公室都要刷卡,

然後這個number就是代表編號(好像機器人編號^^")很多系統都要用到就對了!

辦好該用的,就去跟前輩交接,大致覺得工作似乎不難,只是比較瑣碎,要很細心仔細才行,

而且因為我有經驗,所以小若跟主管,應該都很希望我能快點上手吧!

工作的氣氛很好,大家也都對我很好,今天6點半離開公司,回到家7點多,婆婆說,我換了工作反而比較晚回家,

我也只是笑笑的,認知不同,解釋太多也很累人。

很早起床,又要很集中注意力,所以回家很累了,又怕隔天爬不起來,所以早早就準備休息,

老公還笑我說小學生都還沒睡我就要睡了,而經過黏踢踢相處一週的小糖顯然還沒適應媽媽又開始上班的日子,

一直纏著我,說他不希望媽媽去上班,還吵著要跟我睡,為了不影響她的睡眠,還是忍痛趕她去跟奶奶睡,並答應她放假就陪她睡。

我想,起床時間可以在往後延。

 

『0221星期二』早上7點20分起床

起床精神還不錯,停車也還算順利,今天選擇買了早餐到公司吃,也是搭8點的車,

到公司一樣只有主管跟小若,吃完早餐後,就開始進行一天的交接程序,

一早跟小若還有業務開了會,小若為了我的交接工作,前一天在公司弄文件弄到很晚,真是辛苦她了!

果然經過小若的整理,有條理多了,但是畢竟是書面資料,所以我還是坐到前輩身旁看她怎麼操作。

今天一樣是愉快的一天,只是看小若很忙,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有點內疚,我想,現階段,我該做好的就是趕緊上軌道吧!

所以,我跟小若還有前輩提說,明天一早就由我開始作業吧!(不知道會不會太早)

今天仍舊是開心上班開心下班的一天!

 

『0222星期三』早上7點30分起床

起床時間又往後調了10分鐘,結果反應在稍為花了點時間找車位,

搭上8點10分的車,到公車的時間約40~50,我覺得這時間點差不多,

所以我差不多就抓這個時間點吧!

今天一早就自動去跟前輩說讓我作業,所以一整個上午都挺忙的,然後下午再由她示範新的作業,

時間過的很快,但是可能還是不適應早起,這幾天最大的困擾,就是中午吃飽過後,會有一點點愛睏,

吃飯時間也挪不出時間來午睡,希望能快點調整好作息,不然以後如果渾渾噩噩的,應該很容易出錯。

今天志峰哥請我跟小若吃午餐,算是他替我的迎新,很開心,也很感謝。

雖然不同樓層,但是有他們這些熟悉的朋友在這裡,我感到很安心。

3天,感覺像過一個星期那麼漫長,我想是因為我醒著的時間比較長吧!

雖然嘴破隱隱又要發生,雖然腦袋一堆資訊跑來跑去,雖然沒有睡超飽。

但是心情依舊超美麗的喔!

 

『0223星期四』早上7點10分起床

一大早就聽到雨聲,像免錢似的狂倒,心裡一直擔心該怎麼去搭捷運,下雨天騎車要穿雨衣不方便,

想搭公車又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雖然很近,但是中正路很塞,反正躺在床上也睡不好,倒不如就起床早點出門好了,

很早就到公司,趁吃早餐的時間趕緊再複習一下筆記,然後今天就開始接手作業,其實大致上是不難啦!

只是訂單有很多小細節要很注意,不然就會漏掉了,忙一忙,時間很快就過了,

今天下午因為部門同事升遷的關係,所以請吃雞排跟飲料,真是好口福哩!

這幾天上班的氣氛都挺好了,而且再加上有熟人在的關係,雖然大部分時間我也是自立自強,

但是有她們在心裡當依靠,多少還是帶給我很大的安心感。

 

 

『0224星期五』早上7點30分起床

一樣被雨聲吵醒,因為昨天搭車不過十來分鐘,所以今天沒有很急著出門,

慢慢摸搭車到輔大站居然已經8:10了,搭了20開的車,一路上很忐忑,

果然到站的時候已經快50 分了,心裡有點緊張,又不知該到哪去買早餐,所以就到捷運站裡的麵包店買麵包,

沒想到人超多的,結帳排隊等好久,一路快步走到公司,途中還遇到隔壁部門的主管慢條斯理的走進公司,

還好我仍舊是打50幾分的卡,後面還有更多比我晚到的同事呢!果然是菜鳥比較緊張

今天一早就開始忙碌,忙得團團轉,卻又突然被告知要去開會,然後得知除了我前輩外,還有兩個部門同事要離職,

當下真是有點錯愕,我想,小若會更忙了吧!

然後主管又再叫我做一次自我介紹,這真是難題,不過,就當作是跟大家聊聊天,輕鬆以對也就過了,

然後,今天中午林總請我們吃餐廳,為的是慰勞要離職的同事,還有歡迎新同事---也就是我啦!

想來我還真好運,來一星期就吃了不少好料的咧!

下午就是我繼續做事,然後同事就去跑離職流程,大公司就是不同,不管是報到還是離職,都要跑一些程序,

我想也是有好處啦!而且他的離職證明跟勞健保轉出單當天就拿到咧!真是高效率!

星期五真是忙翻了,事情是很多,雖然不難,但是每個都要花時間處理,所以我就看著時間一直趕趕趕

,今天小若請假,我居然都沒有空檔時間因此感到無助~~可見我真的很忙。

下星期~就真的要自己處理公事了,還好還有小若,所以一點也不怕,不過,雖然有熟識的人在,

但是對於公司,還是多少有點陌生,我想,歸屬感,應該要慢慢的才會有吧!

還有上班的時間與方式,我還真是需要多一點時間習慣~~畢竟,當了好久的"追風俠"還不習慣地鼠的生活!

反正,不管如何! 要加油!

希望我跟小若,工作上可以是好夥伴,生活上,還是好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