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毛毛蟲日記還沒結束!

雖然每天都有觀察

懶了幾天,今天才要開始把接下來的進度補齊


---7月13日---




下班回來發現有幾隻真的默默在結蛹了!





有一隻已經完成了!!




那一坨不是大便喔!是不知道哪隻蛻下來的皮!


---7月14日---





公公用竹筷子還有白紙做了幾隻小工具,然後就把蛹放進去裡面!我公公超專業的!




---7月22日---


結蛹後,我每天早上起床跟下班回家,都會第一時間去看他們,
過了一個星期,才慢慢開始羽化喔! 超興奮的!




羽化後他們都會先靜靜的掛在竹筷子上,因為他們要等翅膀乾了,才回開始飛!





這是很常見的"無尾鳳蝶"喔!





展翅的樣子!


我們當然不會把他們留在家裡,畢竟我們只會養毛毛蟲,不會養蝴蝶哩!

所以等他們休息夠了,準備好了,就會打開紗門,讓她們飛向自由的天空!





就是從這個蛹裡面掙脫出來的優!!





---7月23日---



婆婆在陽台上的盆栽發現了兩顆蛋,我當然不會天真的以為是我們放出去的蝴蝶來產卵的,畢竟哪有那麼快阿!
只是看到了,就小心翼翼的放到盒子裡,不然等她孵化,一下子就會被蟲吃掉了!小小顆的比鼻屎還小哩!真是好可愛!





---7月26日---


過了好些天,一直到這天早上我婆婆驚呼了一下!原來有5隻蝶一起出現了!


而且還有一隻不一樣的喔!





不小心用了閃光燈! 就是這隻,這是有尾巴的"有尾鳳蝶"

原本盒子裡有一隻長得不一樣的蟲,當初沒有特別拍她,原來羽化後是美麗的她呀!





後面那隻就是"無尾鳳蝶"

兩相比較,還真是很不一樣!

不過都是吃柑橘類葉子的蟲

好想要吃香椿的蟲喔!因為那是真正的"大頭娃娃"





有三隻在等待"晾乾",另外兩隻已經飛到天花板了!

這樣好像就都羽化的差不多了,

當然我回家後,他們早就已經奔向自由了!

從幼蟲到成蟲到結蛹到羽化成蝶,好像只不過幾個星期的時間!

他們卻已經變成了另一個生存的型態!

毛毛蟲一直不停的吃不停的長大,就是為了變成這美麗的蝴蝶吧!

好開心這次完整的紀錄了這個過程,雖然小糖從一開始的開心雀躍,到因為蝴蝶

居然停在她的鼻頭讓她嚇哭了,而開始有點怕,但是,我想她也從中學習了不少,

等到她開始上學後,一定很容易就能了解這個過程吧!

放出去的蝴蝶,希望他們都能活得好好的,雖然不太可能能飛到山上去,但是至少

也能飛到離我家不遠的小公園吧!


把蟲養成蝴蝶,說真的,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還有一點點的驕傲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