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公婆帶小糖要回去中壢外婆家時,
我隨口問了說:為什麼我們現在不養毛毛蟲了呢?

結果我晚上回家,家裡就多了很多毛毛蟲耶!
都是同一種的  在外婆家柚子樹上抓的!

我公公 還真是聽我的話哩! ^^


---7月9日---

這是比較大一點點的,好像小時候都長得黑黑的,看起來有點醜>"<



這個就比較小,很小喔~~好像不小心就會把牠壓死




拿一元來當比例尺





----7月10日---




星期天一早起來發現,原本黑黑的蟲怎麼一夕之間變成綠色了??

是因為前一晚被小糖搬著動來動去,還用手指頭戳了一下,嚇到變成綠色,還是她已經長大所以自然變色?

我很怕小糖把牠弄死,因為小糖老是抱著盒子跑來跑去,一直嚷著"這是我的蝴蝶蟲,這是我的寵物寶貝"  >"<

會怕螞蟻的小糖居然不怕蟲耶! 是因為有跟她說過會變成蝴蝶,所以不怕嗎?




雖然莫名其妙變色了,但是這個顏色才好看阿!他們就是忙著一直一直吃,一直一直拉大便,還好婆婆摘了很多葉子回來,後來知道,洗過的葉子不用擦喔!有水也沒關係,因為他們不是蠶寶寶^^ 不會拉肚子啦!哈哈



長的很胖很可愛,不過這只算是小小的大頭娃娃,真正的大頭好像是要到香椿樹上抓的才是喔!




---7月12日----




昨天晚上看了一下,他們都沒有什麼變化,只是一直吃一直吃,早上出門看也還在吃,沒想到今天回家,公公說,有一隻已經在準備結蛹了!

對~~沒錯! 蝴蝶是結"蛹"  蛾跟蠶寶寶才會吐絲結繭喔!  ^^


毛毛蟲真的長的超快的~~一冥大一寸用在他們身上真貼切!

說不定明天我起來~~她就變成一顆蛹囉!! 真可惜沒有監視器可以錄她的過程!!


這是在網路上查到的 " 蛾" 與"蝶"的比較表
這樣就比較好分辨 是蝴蝶 還是 飛蛾  囉!


 
觸角形狀 棍棒狀、錘狀 絲狀、鉤狀、羽毛狀
腹部 瘦長 粗短
化蛹 幼蟲表皮褪下後直接化蛹 吐絲造繭
成蟲體毛 身上的毛比較少 腹部的毛比較多
休息姿勢 四翅合攏豎立於背上 四翅平展
活動時間 大部分白天 大部分黑夜
求偶方式 雄蝶跳求偶舞吸引 無特殊方式,隨意交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