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是現代人連絡感情不可缺少的"工具"之一,每天上班沒有跟朋友在上面講個幾句話,還真是全身不對勁!
所以,我跟dale就突然約好了要去約會,然後地點就挑了我覺得好可愛的又是在中山站的---點點咖啡



 

地點其實很好找 ,就從牛乳大王旁邊這條巷子進去,但是可能是天黑然後我們兩個走路又在聊天,所以繞了一圈才找到



招牌很低調,只是一塊帆布耶!



門口有可愛的盆栽,還有一組座位,這間在鬧區的小巷子裡,來到這裡跟外面落差有點大,這裡鬧中取靜,很適合這樣清清淡淡的夜晚!



裡面客人不多,安安靜靜的,我有訂位,小姐給了我們兩張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還有一張小巧的桌子




光線讓人很舒服,但是不適合拍照= =




桌墊當然要用點點囉!好可愛!











漂亮的dale



入座之後,有禮貌的小姐遞上了他們店的明信片送給我們,可以帶回家做紀念,也可以在背後寫字或是畫圖,留在店裡面!
因為桌椅很矮的關係,為了不讓客人仰著頭看服務人員,所以他們會蹲低在客人的身邊小小聲的說明,還有點餐,讓客人覺得很舒服呢!






menu也很可愛喔!
本來是有提供餐點的,不知道為啥,從六月開始就只剩下輕食
真的好可惜喔!所以我們只好各點了一份手做三明治



等待的空檔,剛好可以在店裡看看拍拍照




我喜歡這張有古早味的沙發,放在牆邊好有fu




我真想要坐在這邊喝杯茶,然後翻翻雜誌,一定很愜意!








這間店很特別的是,老闆弄出了一些地方,擺了客人的作品,或是客人想要回饋給這間店的東西,或是畫圖,或是寫字甚至刻橡皮章,老闆說,想要讓來這邊的客人,跟他們有所互動,所以安排了這樣一個地方,你可以擺你想要擺的東西,你也可以放你的手作品進行販售,但是所得收入,必須撥一些出來做公益,老闆可是都沒有"抽成"喔!這年頭,做生意的人,已經很少人會覺得該跟客人有交流,誰不是希望一組一組的客人快速來來去去,生意興隆。桌上擺滿了客人對於這間店的回饋,對於老闆與客人間的互動,心裡有些感動。








很喜歡店裡的木頭家具,不像外面賣場那樣新穎,卻有著使用過的痕跡,我想他們再來點點之前,已經有著很多故事,時間在他們身上刻畫著的,不止斑駁,更有著另一翻韻味!



點點的櫃檯簡單溫暖,上方掛著一排鎢絲燈泡,現在已經很少人用這個了,費電又不環保,但是點點卻營造了一種溫暖的感覺,相對於明亮的閃電燈泡,小小的鎢絲燈泡,充滿了小時候的柔軟記憶。




牆面故意沒有補土抹平,我覺得這樣很酷,垂釣一整排的,是一位客人,把在點點吃的餐點,還有點點的內部景觀,用她的畫筆刻畫出來,掛在牆上,好像開畫展似的,有這樣用心對待的客人,我覺得老闆也好幸福!




老闆說,這位客人,出書了呢!





餐點來了---好像是棉花糖巧克力-dale的




我的伯爵奶茶




手工三明治好大一個,好像一個人的臉喔,好可愛!






dale不管怎麼拍都很漂亮



吃完之後,她就開始畫畫,畫她專屬的兔子,會畫畫真好呢!









這個就是老闆,他扛著一把吉他走進來,很有流浪藝術家的感覺,但是看了雜誌,似乎是個髮廊老闆?



 

畫畫的工具很齊全喔!好像是個小小畫室







總共畫了兩張,都留在店裡喔!每個人都畫得好棒,寫得好好喔!
真希望我也能留點什麼在這裡!



另一個展示空間,有很多可愛的明信片





裝在瓶子裡的餅乾看起來好好吃喔!這不只是擺飾,是可以把她帶回家的喔!(當然要付出一點代價)



這一晚我們沒有待很久,也沒有聊很多天,不是沒有話題,而是這是那天我想跟她相處的方式,朋友就是這樣,有的可以陪你大吃大喝,有的可以跟你一起蹦蹦跳跳,有的,只要陪在身邊,看看書,聊聊孩子的趣事,就能讓人感到開心,這一晚,我們度過了一個平靜但是心靈卻很飽足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