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
我可能是真的太無聊了...
連這個也可以記錄ㄝ




星期五爺爺奶奶帶著小糖又去了一趟角板山
因為我叫他們去看梅花(不過他們說已經掉的差不多了..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啦!)

因為我去那時有看到路邊再賣很大的大頭菜,我平時就很愛吃,不管是煮湯.還是涼拌,都很好吃,只是那麼大顆~~是會嫩嗎??
沒想到~~當天,他們就扛回一顆了呢!

真的很大一顆,比任何人的頭都還要大喔!

跟正常size的來比看看....真的超大吧!
小顆的是前幾天在市場買的--40   超大顆是角板山買的---240元


 這麼大顆處理起來真的很耗功夫ㄝ,光是削皮就花了很大的力氣

當然是由婆婆主刀囉~~  這麼厚的皮要用菜刀削

一開始下刀還挺容易的,因為裡面的肉還真的很嫩跟很清甜ㄝ(我有試吃),但是切到屁股的地方~~實在超硬的.刀子又沒有很大隻,真是讓婆婆累死了~~

切完屁股就只剩下頭~~很可愛的樣子吧!

剝完皮之後...好可愛阿!!


接下來就是要更花力氣的---分屍, 真的太大了,要把他剖半就讓婆婆的手都紅起來了呢!(真是很"粗重"的工作= =)


雖然外面還挺嫩的,但是最裡面的心的部分,還是有點過老,不過我們把它切下來準備熬湯,應該就還好..

其他的部分我們就先切一半,公公買了"米醬"要用涼拌,而我是要吃辣的,所以有準備一罐辣椒醬!


醃"米醬"的!


辣的~~
這真的太辣了..我才沾一口就辣到不行,婆婆後來只好用開水洗了三次~
還是辣~但是已經可以入口了!


把這搖一搖之後,就放到冰箱冷藏,隔天就可以吃了呢~
脆脆甜甜又辣辣的~~真的很好吃呢!

不過吼~大顆的真的很難處理,還是乖乖買小顆的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