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囉~~小糖寶貝
親親寶貝已經滿7個月了,她現在會做的事情,
多到我無法一一仔細紀錄,
因為實在趕不上她的成長速度呀!


感覺上她好像變瘦了,雖然臉臉還是有肉,
不過跟較小時候比起來,臉縮了不少,
身高也沒啥長,實在有點擔心,
不過醫生說,她的成長算是中等,
沒有超前,也沒有落後。活動力很強,
我倒也放心不少!


小糖現在應該算是進入所謂的"分離焦慮症",
很黏家人,都不給別人抱,一抱就哭,
而且會哭的很委屈,害我們對鄰居跟朋友
都還挺不好意思的,我看可能要多帶她出去
"見見世面",不然 變成自閉兒,我可就擔心了!


會翻身了,不過很懶,通常都使用音控,
也就是哀哀叫,希望大人去抱她起來,
很討厭躺下,現在連換尿布都會唉唉叫,
哭的大小聲的,實在很難換,
每次躺下,都會用力頭抬高,腳翹起來,
有如坐仰臥起坐般,只是會伴隨她不高興的哭聲!
很難她沒輒!

會發出類似台語的"甲. 甲"的聲音,
好像在討東西吃似的,很是可愛,
我想她多多少少知道這個字所代表的意思吧!
因為每次奶奶都會問她要不要"甲ㄋㄟㄋㄟ",
然後就泡奶給她喝,所以她應該會自然把"甲"與"ㄋㄟㄋㄟ"畫上等號吧!
我打算,現在每天在她面前交她"媽媽"這個詞的發音

會伸手要抱抱,當然不認識的人要抱她,她也是很會閃躲,
很愛撒嬌,常常會趴在大人肩頭,每當這個時候,我的心理都會湧上一股溫柔的感覺!
好喜歡被她依賴的感覺,真的好可愛,好令人疼!

根本就像一條蟲,沒辦法安安穩穩坐上一分鐘,真的就是好奇寶寶,
什麼都要拿,尤其偏好遙控器,手機,拿到手的都要吃吃看,
就連被大人抱在手上,仍是很不安分的扭來扭去,硬要去摸她看到的任何東西!
這點~~莫非是像我??


長牙了~剛開始只長一顆,過沒幾天,又冒一顆出來,下門牙長齊了
笑的時候,隱隱約約看到兩個小白點,感覺更加可愛了,
不過小妮子害羞,每次要拍牙齒特寫,她老是用舌頭擋住= =
所以除了家人,很少然看過她的可愛小白白
接下來,就要很注意口腔清潔囉!要為一口好牙打下優良基礎


小糖會的"技能"好像跟之前差不多,
只是現在都變成"進階版"了,
技術練的比較純熟,所以動作都很俐落了!
當然現在又比以前更要注意,會扭會翻身,
都不能讓她離開視線,不然一不注意,就會受傷了!


我的親愛小寶貝,
希望妳以正常的速度長大,慢慢探索這個世界,
爸爸和媽媽都會陪伴妳,當妳永遠的靠山,
所以~~要健康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