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開始上整天,剛好颱風來搗亂,因為拿著她的睡袋,又下著小小雨,本想用走的去學校,

才到樓下,小女孩就說要坐摩托車去,我看雨也不是很大,於是大包小包搖搖晃晃的騎車上路,幸好路途很短。

開始要上整天,雖然日前有跟她解釋過,要在學校用kitty的睡袋睡午覺,她也很開心的說好,但是不曉得

她到底是不是真的了解"整天"的意思,所以我去上班後,一直都很擔心,中午休息時間還打電話到學校去,

老師說她表現得很好,中午吃飽後已經開始睡覺,都沒有哭也沒有吵著要回家,心理的大石終於放下。

 

DSC_1231

第一天回家帶回了幼兒園的八月份菜單,好好玩,仔細看一看,吃的還不錯哩!

不過8/2因為颱風所以放假一天,馬上就浪費了五餐 = ="

 

 DSC_1232

親職橋,裡面夾了一些注意事項還有學校的宣導文宣。

原本我以為是聯絡簿,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是以後每星期五會帶回來一次,

然後學校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就會夾在裡面,平日上課則有另一本讓爸媽簽名的"親職手冊"

 

DSC_1233

雖然在很多表格裡簽過自己的名字,但是簽在孩子讀書用的文件上,感覺好新奇,也代表一個更重要的事情正在進行,

以後每一次在孩子的本子上、作品上簽名,代表的是我們更進一步的成長。

 

 

放完颱風假,8/3星期五一早天氣還可以,今天我們部門實施服裝"花花周"

剛好小糖也有花花的衣服,因此我也幫她穿了,本想要母女合照一張的,但是每天早上我們都有點趕,

這時候就很感謝有智慧型手機可以隨手記錄,雖然照片不是拍得很美,但是是我們最真實的生活寫照。

 DSC_1235

 DSC_1236

雖然睡眼惺忪的樣子,不過其實她是挺有活力的喔!眼睛則是因為過敏的關係,看起來黑黑腫腫的。

 DSC_1237

學校的室內鞋已經發放了,小糖寶貝放在編號7的位置,第一次要自己換鞋子,小糖寶貝超可愛的,

正常應該是要把室內鞋拿出來穿再把鞋子放進7號格裡,但是小糖寶貝先把鞋子脫下來後,就把鞋子往旁邊

空著的8號格裡放,然後穿著襪子就要往教室裡跑,差點把我笑死。

趕緊把她拉回來請她穿上室內鞋。

DSC_1238

真不知道去哪學來的穿鞋子姿勢,有夠老派。

 DSC_1239

室內鞋看起來有點大,不過反正是在室內穿的,不會穿出去跑跳,那就比較不會有危險。

 

DSC_1245

這是試讀時帶回來的作品,這是未來的畢卡索嗎?

 

 

 8/6星期一

又放了兩天假

小糖寶貝一樣沒有星期一症候群,雖然早上叫起床之後還會搖搖晃晃的從奶奶房間晃到媽媽房間

然後再爬上床趴著,我總是笑著看她每天上演的"賴床戲"

然後再每天重複的把她拉起來綁好頭髮刷牙去。

 

DSC_1292

每天早上看她的臉都覺得跟昨天不一樣= ="

這麼小就會水腫嗎?

 

DSC_1293

媽媽總是怕漏掉小糖寶貝的成長,所以就算再忙亂,還是會想要隨手拍個照,

因為看到照片就可以想到當天早上的情景,是一點一滴的生活紀錄。 

DSC_1294

過了兩天放假的日子,小糖今天到學校,居然不用提醒就會自己換穿室內鞋,還把鞋子

放的很整齊。 

DSC_1295

穿鞋的姿勢一樣很粗魯, 

DSC_1297

小糖寶貝的位置是門進去第二個位置,好想看看小小的小糖在這個小小的課桌裡上課的情形喔!

一定非常可愛! 

DSC_1298

一個班級都有一個班導師,另外還會配一個幫忙的老師,每天小朋友進去教室後,都要把資料夾拿出來放在桌上,

水壺拿出來放在籃子裡,餐具放在櫃子裡,然後書包掛在椅子的手把上。 

DSC_1299

一開始小糖總是到學校後,就把書包丟給老師,然後傻傻的站在老師旁邊,看著老師幫她弄東弄西。

 DSC_1300

 

DSC_1301

她現在已經不太會哭了,而且她都記得跟我的約定---笑笑的說再見。

這幾天帶她到學校去,遇到很多哭的誇張的孩子,不是大老遠喊著"不要!不要"

一直到靠近學校,要嘛再教室門口抱著媽媽或奶奶的大腿不放,看著很多老師半哄半拉的把孩子帶進學校,

我跟小糖都看傻了眼,我真的很慶幸我的孩子不用這種方式上學,也很感激她這麼懂事貼心,果然跟媽媽一樣,

是很喜歡上學的。 

DSC_1302

她說中午睡覺起來老師都會幫她綁頭髮,星期一媽媽太晚回家還沒看到就已經解開洗澡去了,

星期二她專程留到媽媽下班,要讓媽媽看。 

DSC_1303

編了兩條麻花辮,好可愛,好甜喔!

 DSC_1304

DSC_1306

 DSC_1307

上學後生活作息正常,感覺臉又長了些肉,圓圓的真的好可愛喔!

 

 

DSC_1311

可是才第二天,就帶傷回來,看到時嚇了一跳,爺爺說是被推的,姑姑甚至還問她說有沒有打回來,

我不喜歡他們的教育方式,把小糖叫過來好好的問一下受傷的過程,因為孩子還小,再加上先前已經有太多大人給她不同的答案與假設,

所以她一開始也是說被推倒的,經過我慢慢的引導,她才慢慢想起來,是再去地下室上完舞蹈課上來後,有男同學用跑的,

然後撞到她讓她跌倒所以臉撞到,她說她有哭,她說她有跟老師講,但是我問了去接她下課的奶奶,奶奶說老師都沒有跟她講,

我覺得很怪,傷這麼大,老師怎會都沒反應?

我不想先預設立場,也不想在孩子面前說老師怎麼樣,雖然很心疼,但還是決定隔天在去詢問老師。

隔天一早,帶孩子去上學時,老師一如往常跟我打招呼,並沒有先提起受傷的事,直到我跟她說了,她一副嚇了一大跳的樣子,

她說她不知道她跌倒受傷了,而且當時上完課之後,就收書包回家,那時妹妹臉還是好好的,這點跟奶奶說的一樣,去接時,確實沒有看到臉有傷,

我們推測當時才剛撞到,瘀青是回家後才慢慢浮現。

老師不清楚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因為我家小糖是個很膽小的孩子,被撞到應該是有點慌張不知所措,可能自己哭了一下之後,就跟上大家的行動,

老師忙著照顧16個小朋友,應該是有可能疏忽了。

老師一直跟我道歉,我感覺她是真心的,她應該是真的不知道,因為她平時很照顧小糖,所以我請她之後多注意一些就好了。

小糖來上課才沒幾天,就受傷了兩次,雖然讓人有點不放心,但我也不想當反應過大的家長,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搞得草木皆兵。

既然我決定把孩子交給別人照顧,那麼我就必須相信對方,小朋友碰撞難免,但是我希望再有類似問題發生,我可以當下就知道。

經過這件事,我也交代小糖,有人奔跑時,要靠邊,以免被撞到。

別人不小心撞到她,不可以說人家故意的,也不可以打人,身體不舒服還是有受傷,都必須馬上告訴老師。

孩子很容易被大人影響,所以我也有婉轉的提醒家人,不要遇到任何事情就幫她講好,要試著讓她學著敘述一件事情,

然後幫孩子解決問題。

 

DSC_1308

開始上課後就發了練習的本子還有親職手冊,練習簿上就是當天練習的習作狀況,親職手冊裡會有老師說明小朋友當天的狀況,

或是要交代的事情,家長也可以在旁邊寫要反應的事,並且簽名。

就是跟小學的聯絡簿一樣。

 

 DSC_1326

 適逢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老師教他們畫了父親節,雖然我覺得大部分一定都是老師幫忙的,

但是還是很有心啦!一向很"內斂"的老公,不知道有沒有超開心。

 

 DSC_1329

 DSC_1330

一個星期又結束了,星期五回家時,小糖說老師送他們一人一隻小娃娃,讓他們都好開心。 

DSC_1332 

星期五另外發了接送證,以後去接小朋友要憑證才能接,這也是一種安全機制。

另外發了一張說明書,原來這個星期還算是適應期,下個星期開始才會開始上課,

所以我應該是下個星期就會看到他們的課程表了。

這幾天每天回家都有一些才藝班的招生簡章,還有羊奶的訂購單,因為小糖有過敏體質,再加上她也不排斥羊奶,

因此就決定讓她每天早上喝羊奶,至於才藝班,因為她實在太想要跳舞了,所以就決定讓她上舞蹈課,一個月還要1100

一學期5個月共計20堂,不是很貴卻也不便宜,沒有想說她會變得很厲害,純粹是讓她開心的去玩玩,反正她平時就很愛扭。

 

感覺上了學,三不五時就要繳錢,然後要不斷的準備東西,雖然壓力變很大,但是看孩子每天上學都很快樂,似乎也是值得的。

她不用學很多,我只希望她好好的享受團體生活,開心的過她的幼兒園生活,平安健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