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在三天裡天氣最好的一天上清境】

 

 

離開紙教堂後,我們就直接上清境了,畢竟還有一段路,一上車,孩子沒多就睡了,我則邊和老公聊天,邊看著上山的風景。

好像才相隔兩年,清境又變了不少,當初訂房間時,民宿老闆說,他們離小七不遠,當時想,那就太棒啦!

沒想到,這幾年已經在清境多開了很多間小七,所以他的那間小七,跟我認知的不一樣!

不過~~

我們的民宿居然就在老英格蘭的後面哩!雖然不可能住得起,但是能近距離觀賞也不賴。

 

日光清境--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還有空房的民宿,這種顏色的建築,在清境好像不少耶!

而且是他比較先到,意思就是一進入民宿區,不久就會看到,所以算是離星巴克那邊有點距離。

 

房間是在進入大廳後往後面的樓梯下去,是面向山谷的,一間一間的看起來很像公寓。

房間非常的簡單,甚至稱的上"樸素"

 

台北市區大學旁的出租房間可能還比這個豪華喔!

而且,他沒有冰箱,老公一直很難相信他怎麼沒有放冰箱咧!

我是覺得,可能是想說山上太冷了,所以不需要用到冰箱吧!也可能是最便宜的房型才沒有吧!

不過,說便宜,也是要三千多哩!

這邊的房價真是貴得很離譜,反正,對我來說,乾淨就好。

很小巧的梳妝鏡,對於我來講也是很足夠了。

簡單放好行李,我就迫不及待跑到外面,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欣賞傍晚的山嵐變化,

果然海拔高,山下還會冒汗,這會只覺得風吹來很舒適。

我覺得,要不是有一隻小傢伙一直在旁邊瓜拉瓜拉的吵,我想,

我可以一直在這邊坐看風起雲湧。

往右邊看去,就是鼎鼎有名的--老英格蘭

我要跟那美麗的建築合拍一下。

因為中午沒有吃飯,本想直接去吃晚餐的,但是民宿老闆說,晚餐5點開始,一聽有點驚訝,

因為我沒有看到網頁上有說民宿除了早餐外,還有附晚餐的,所以我們就先走去不遠但也沒有很近的老闆口中的小七晃晃。

這是"見晴門市",旁邊有個見晴山莊,看不到裡面,但是應該挺大的,我想,這間門市應該是清境海拔"最低"的門市吧!

 

旁邊有一間餐廳,還有一間雜貨小賣店,去的時候,不知道老闆去哪,所以沒有辦法進去參觀。

 

 

一些小布置很可愛,所以讓小糖在這邊拍拍照。

 

 

 

 

 

 

 

後來我們買了兩碗泡麵回去吃,雖然吃的時候已經是快四點了,但是餓了嘛!

而且坐著看山谷,看山看天空,邊吃泡麵,真的是挺享受的感覺哩!

 

 

因為風景太美了,除了靜靜的看之外,也胡亂按了快門,雖然拍照功力很差,

但是自己知道,當我看到這些照片時,我仍舊能想起那時的感動。

 

雖然我大部分時間是愛海的,但是在天氣變化時,蕭瑟的秋天開始,我就忍不住想往山裡跑,

這個季節,天氣好的時候,我會覺得天空好高,好深,是一種很乾淨清爽的狀態,讓我總忍不住

想一直看著天空。

雖然山乍看之下是靜止的,但是唯有這個讓我靜下來的時間,定定的看山,我能感受到,他跟我一樣,

有規律的在呼吸著,更不用說,那些變化多端的雲,山谷間的嵐,靜靜的又澎派的在我眼前,展現一場又一場

讓我目不轉睛的演出。

 

休息片刻,再出房門,天空是另一個風景。

 

 

老英格蘭,也點上了燈,就像一座佇立在山涯邊的古老城堡。

 

雖然不能近距離觀賞他的富麗堂皇,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能站在這個距離,

欣賞他的另一種美。

 

 

我們五點半上去大廳,已經很多人在用餐了,這是每房分配的餐點,大家都是一樣,

簡單方便,又不失誠意,這時後氣溫已經下降了,風也大了些,我們已感覺到冷意,

有點後悔為了帶吃的,而把厚外套從行李箱裡扯出來。

 

天還沒全暗,就瞧見月亮迫不及待上工的身影。

 

 

吃飽後,我們又散布去下午去過的見晴山莊那邊,但是因為也沒啥,所以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再往上走,

看能不能走到星巴克那邊,還沒走不知道遠,一走還真有點累,晚上走山路有點危險,因為太暗,同向跟對象的車

不一定看到到我們,還好,聰明的老公隨身帶了手電筒,不止幫我們照路,也提醒來車我們的存在。

 

 

 

邊走邊休息,不知道走了幾公里(我想最少也有2或3公里吧!)

我們終於到了,不同於一路的冷清,這邊可是人山人海,外面的停車場都滿了,

有人在星巴克喝咖啡,有人逛著曾經是全台最高門市的小七,更多人坐在中間的椅子上休息,

我們隨意逛了逛,買了點小東西,就又往回走了,回程是下坡,就容易走了些,

再回到見晴門市,我們就買了餅乾跟酒,打算當消夜,當然小七裡又是擠滿了人,

我總覺得,在荒山野嶺,或是長途跋涉後,或是在深夜裡,乍見小七那打著燈光的招牌,心裡都能湧上一股溫暖,

真是很想唱出他的廣告歌:有7-11真好!

 

 

 

回程的路上,在一塊空地上稍作停留,因為我看見了美麗的星空,白天的雲還在夜幕裡,

最新加入演出的是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星,不知道多久,我在都市裡,抬頭總難見到一顆星,

在這裡,雖然沒有滿滿的都是,但是,對我來說,已是足夠,就連小糖,都開心的喊著:有好多星星喔!

我在這裡,站了一下,雖然無法真正的得到安靜,耳邊總是有嘰嘰喳喳的催促聲,雖然無法好好的享受這份感動,

但是這個畫面,這個夜空,和我所愛的兩個人,將是我最寶貝的回憶。

 

 

 

一樣是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其他房客也跟我們一樣在外面喝東西聊天,

風有點大,有點冷,怕孩子著涼,所以我們不敢再外面待太久。

 

回房裡,吃著我帶來的零時,看著平常假日看得你猜,這樣跟在家裡沒有什麼差別,

只是換了個環境,但是,我們心裡都感到很放鬆,雖然孩子因為少了很多人陪,一直纏著我,

讓我有點不勝其擾。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晚上的山裡真的很冷,不知道到幾點時,模模糊糊有聽到碰撞聲,然後是雨聲,心裡有點不好的預感,

一直想起來看日出,所以睡的極不安穩,四點多起來探頭,外面下著雨,風很大,還是一片漆黑,

五點多在起來看,只有微微亮,雨還是沒有停,我想,這一天應該是泡湯了,所以就安心的睡去,

早上起來,發現,原來那碰撞聲,是外面的桌椅被風給吹翻了,那可是鐵跟玻璃作的耶!可見風真的很大!

 

早餐還是在民宿解決,稱不上好不好吃,就是很溫暖很正常的一餐。

我們都提早起床,提早退房要趕去小瑞士跟青青草原了,沒想到人車還是爆炸多!

小瑞士根本沒辦法停車進去,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往山上走,經過了草原在往上,

第一次開到那麼上面,原來上面的民宿更多,而且看起來都很高級,應該也是不便宜吧!

愈走路愈差,只好再折回草原那邊然後一樣找付費停車場停車。

 

 

 

 

進到草原,剛好遇上綿羊秀,上次帶小糖看過一次,不過他還小,應該看不懂,

這次他有看懂了,但是因為距離很遠,再加上可能聽不懂他們在說啥,應該還是一知半解。

青青草原我覺得更髒了,滿地的大便,我實在走得很火大,雖然說踩下去沒關係,但是還是有障礙阿!

而且閃都閃不掉,又遇上下雨,小糖心情也不好,又濕又冷又擠,實在跟我想像的落差很大。

 

原本還可以配合拍照的。

走到後面人實在太多了,他就一直想要離開,但是門票很貴哪!

老木還是堅持稍微在走一下。

 

小隻的不拍,就只好由老木來拍個幾張,以示到此一遊。

 

 

 

 

原本有走到要看馬術表演那邊的,但是那邊的草地大便更多,忍耐也到極點,

所以我毅然決然放棄,趕緊跟小糖落跑,直到坐上車子,才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然後也不想再久留,跟老公說直接下山吧!

青青草原 來兩次已經夠了,小糖如果還想來,就請他以後跟朋友再來吧!

我已經不想再來踩大便了。

 

我們在下山時,對象還一直有上山的車潮,不禁很慶幸我們是昨天上來的,

不然人這麼多又下雨,未免也太掃興。雖然這次在清境跟我預想的不一樣。

人生嘛!哪能都照計畫走,雖然老公說,他不是很想再去清境。

但是,我還是會想去耶!

當然不是為了那些觀光景點,而是那壯闊的山景,那是跟去花蓮不一樣

在花蓮,我是在山底下看山,在清境,我好像跟山是平視的,好似跟他坐著對看。

而且,在這裡,在這個山頂,我覺得, 我離天空   很近   很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