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   秋冬很好買多肉吧!

和朋友吃完飯~~反正都在中壢,就又晃去"奇怪仙人掌園"了

之前看了"希利安"的網誌,她說日本叫這棵為"竹葉公主"
天冷葉緣會變成粉紅色喔!



正確名稱應為"斑葉佛甲草"



黑王子--- 我的2號

之前在花卉村買的那一顆,可能因為日照不足,黑的都變成綠的
所以照樣看不慣~~東弄西弄之後,就死給我看!
前陣子買回了"黑法師",這次看到這一盆長得這麼好,不甘心所以又買回來了!



這個之前好像都沒看過,挺美的,所以就先買回來,
後來寫mail 問了"愛花人集合"的綠心老師
他跟我說這是"九米里之舞"
不過我查不到相關的資料耶.....



這棵!我覺得好特別喔!老闆說這棵是新的,他也不知道名字,還跟我說這棵會比較貴喔!



小小一顆要價80元
前面那三盆剛好100,這樣比起來,真的是有比較貴,但是應該很值得啦!
只不過這棵,連綠心老師也不知道叫啥名字哩!



我現在買多肉,大部分都會用素燒盆來種,感覺清爽又簡單好看,
為了不單調,所以有一些會挑有造型或是有圖案的



小花架上整齊一排的多肉盆
這樣看起來好好看~~~^^
好想再多弄個架子喔!因為台北天氣本來就不好,下層的多肉很怕完全都沒曬到太陽,所以每星期都要幫他們換個位置,不然,該紅的都綠給我看,這樣我看了都很不開心啦!



現在新買了多肉,雖然不知道名字仍讓我感到有點麻煩,但是沒有之前那樣焦慮了,反正就先種看看,也不一定都會種活,說不定某一天就會看到跟他長得一樣的,這樣就會知道他的芳名了!

這是養多肉的第一個冬天,希望大家乖乖長大,不要再讓我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