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糖在6個月大就已經長牙了,然後也很快就長齊
但是覺得好像不是很牢靠
果然~~
愛吃糖又愛吃巧克力的小糖,很早門牙就有點脫鈣了!
當時找了一間在板橋的牙醫,他是有附設兒童牙醫的,
是第一次看牙醫,也是第一次塗氟,門牙鈣化經過刷牙然後擦漱口水有控制住,但是才不太注意!
右邊臼齒居然默默的蛀了一個洞!!
從發現的那天開始,我就陷入噩夢,每天都在擔心她的牙齒,每天都跟他奮戰,原本會吐泡泡的他,不知道為了什麼,開始反抗刷牙,然後每次每口都吞進去,搞得我跟他都很累,常常兩敗俱傷,有時氣到不想幫他刷了,但是總是擔心蛀牙擔心到睡不著.....壓力真的很大!

後來,10月份剛好又該回去塗氟,順便跟醫生討論了一下他的蛀牙,但是醫生說,蛀牙的治療需要打麻醉,然後可能要用綁的,因為怕孩子會掙扎,我一聽腳都軟了,醫生見我緊張,就跟我說可以回去跟爸爸討論一下(爸爸當時在顧車子,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那次也是塗氟而已!

回家後,我的噩夢更嚴重了,每每都會預想到他掙扎的樣子,嚎啕大哭的淒慘模樣,心裡都揪在一起了,但是不治療又不行,上網查了資料,放在更嚴重就要根管治療ㄝ,那好像更恐怖...吼!真是好害怕

後來 我又上網查了一下,有想換一間牙醫看看,雖然原本那間沒有很差,但是也沒有讓我很滿意,醫生雖不至於沒有耐心,但是覺得似乎有點生疏,而且也比較不會哄孩子,跟孩子的互動比較少,感覺醫生自己也怕怕的,如果真的要治療,我還是希望多找幾間去評估看看!

然後  選了很多人介紹的"健和牙醫",一樣是在板橋,為了預約大家介紹的李醫生,11月初約居然要等到12月11日才有空,(因為我只能假日去)
而且這間牙醫是下午才開始營業喔,所以我約到的時間是下午4點!

乍看診所的外表,我實在不會有想要進去的意願,因為感覺不太像兒童牙醫(他也不全是,只是有負責兒童牙醫的醫生罷了!)
但是一進去,人超多的,診療台好多,每台都有人在治療,板橋真的很難停車,我們繞來繞去,都快過了預約時間還找不到停車位,不得已又是我自己帶著小糖衝了,我心裡真的超挫的,掛好號之後我們就上二樓去等,坐沒幾分鐘就換小糖了,這邊都是"開放式"也就是說,大家都看的到你在"被治療",原本覺得有點怪,但是醫生才看到小糖,就馬上跟他講話,稱讚他好可愛好乖,旁邊的助手護士,也一起跟小糖講話,小糖本來有點緊張的,後來就慢慢鬆懈,然後變成他在講給醫生護士聽
治療方式是我坐在診療台上,抱著小糖,然後醫生拐他躺在椅子上,當然有先拿貼紙出來誘惑他,醫生動作很快速,馬上全部檢查了一下他的全部牙齒,當然也馬上就看到比較嚴重的那顆,然後用工具挖了裡面的髒東西,這時候小糖就開始掙扎,沖了水之後聽到器具的聲音就緊張地哭了,但是醫生跟護士還是不慌不忙的哄他,後來用樹酯填了蛀洞,再用藍光照一下就結束了!!! 不用綁更不用麻醉!在我還懷疑時,醫生又跟我講了一堆事情,他說如果他硬要吞牙膏,那就先不要用牙膏,重要的是每顆牙齒都要刷個4~5次,而且要讓他躺著,這樣媽媽才看的到每顆牙齒的狀況,第一次治療不要拖太長的時間,孩子會沒有耐心,他說他們那邊塗氟的程序會比較多,會帶齒模,然後也會一顆一顆檢查,最後還會教媽媽一次正確的刷牙方式,但是小糖才塗過,所以不建議在塗,只是要再回診處理一下門齒


我們就在爸爸擔心我也跟著崩潰而想不顧違規停車罰單衝進來找我們的那個摸們,打電話告知看完可以來接我們了!

速戰速決,小糖的眼淚也是,但是整個過程,我都感到醫生的認真與專業,總是一直交代媽媽該注意的地方,又不忘安撫孩子的情緒,所以小糖願意再去,雖然我來不及問說,為什麼不用打麻醉,但我想~~這樣真是讓我鬆了一大口氣,放下心中懸掛已久的大石,真的還好我有再多試一家,真的還好已經處理了,真的還好一切順利!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些日子以來我的擔心與害怕!
還好~~可以放下了!!

晚上回家,又哄又玩的跟小糖完成了躺著然後用開水刷牙的遊戲,他對於他把水吞進去而我沒有罵他感到很好奇,但是他有乖乖讓我刷好,希望之後都能這樣,我不堅持牙膏了,小哈氟會咬會吞也隨他了,只要讓我乖乖刷牙我就很滿足了!!


                          下次回診  剛好是聖誕節呢!!



今天出門幫她穿新衣服喔~~是蝴蝶結上衣跟內搭褲,熊熊背心是之前姑姑買的,也是新的!


最近有比較乖乖吃飯,感覺臉上的肉有回來ㄝ~~真開心!!



我叫她看鏡頭笑一下,結果他給我皮笑肉不笑!
這麼小就開始她的"假笑人生"




那天去給人家減的頭髮只有前面有感覺層次ㄝ~~後面還是翹翹的


臉肉肉的好可愛~~


嘴巴很翹....有人說這樣很會講話!真的也沒說錯!!超~~~~極吵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