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孩子7/11參加小貓的婚禮回來之後
7/12  晚上~~開始發燒了
然後~~開始了媽媽和爸爸一週地獄般的生活.....


7/12(一)

  早上我準備上班的時候,孩子還開心的跟我說再見,我就覺得孩子好像有點鼻塞,因此請老公要注意一下小孩的狀況
  晚上大概8點多,小孩還是在家裡跑來跑去,看起來沒有異樣,就在我跟她玩"擠饅頭遊戲"時(就是兩個人用臉頰的肉擠來擠去的沒意義遊戲)感覺她"夯夯的",拿了溫度計量,大概是38度,於是和老公去買了退熱貼回來給她貼,一直到10點多,體溫不降反升,再量已經39度,診所也已經休息了,看她活動力還是很旺盛,因此再請老公去藥房買顆塞劑回來塞

  然後晚上再燒燒退退中度過



7/13(二)

   整晚都是睡睡醒醒,兩個人不時的再探小孩的體溫,6點多就起來安撫孩子,8點一到就到診所門口等開門,沒想到人還挺多的嘛!看了醫生,喉嚨有點紅紅的,所以會發燒,膽小的孩子看到醫生一樣哭得驚天動地,因為體溫又高達39度3,因此醫生再幫她塞了顆塞劑,回家後,把孩子交給老北跟奶奶,我就帶著不安的心去上班了
 整天都再追蹤,老北也說白天都沒有再燒了!
那我也比較能放心的上班,以為小糖寶已經康復了,回家後也是看到一樣蹦蹦跳的小猴子,沒想到10點多又開始燒了,吃了睡前藥仍是沒有降下來,2小時候再給一包紅包,一晚上又是燒燒退退,搞得我們兩個很不知如何是好,一樣是一夜難眠

7/14(三)

  早上了還是還沒退燒,雖然很不想一直去看醫生,畢竟一個療程的藥都還沒有吃完,但是孩子一直處於發燒狀態,只有很燒和夯夯的差別,在公司根本無法放心,跟老公商量後,決定下午3點診所開門在帶去看ㄧ次,然後交代他問一下醫生有沒有尿道炎的可能性,yin看我很著急的樣子,所以4點就叫我先回家,實在很感謝他們能體諒當媽媽心情,回家後,孩子已經看完醫生回來,醫生說初步看來還是感冒,因為我們擔心,所以他有拿一根管子讓我們收集尿液去檢查,不過,小糖現在還不願意坐在馬桶上尿尿,拿掉尿布她有更極端的反應----憋尿!所以,在誘拐兩次不成功之後,我就不勉強她了,以免弄巧成拙
 在上星期就已經請好15.16號的假了,打算到台南去玩然後順便回娘家的,雖然這兩天小糖發燒讓我有點打退堂鼓,但是最近累積的壓力不小,我好想出去走走,而且醫生也說"目前沒有立即的危險"因此就款好行李,帶著小糖的藥跟健保卡,有點不安的迎接台南之旅


7/15(四)

  早上起床孩子還是處於夯夯的狀態,我們還是在奶奶的擔心下出門了,當然一路上都在探她的體溫,也有按時餵藥,下午一點多到台南,白天仍是燒燒退退,但是溫度大都在37-38度之間,活動力也還OK,所以還是跑了一些小景點,晚上在安平區找了一間汽車旅館過夜



7/16(五)

  昨晚仍是發燒了,而且早上起來發現有點瀉肚子,一樣是吃藥觀察,今天白天的小糖根本就是歡婆上身,天氣熱再加上身體不舒服,所以一直在歡,一直哭哭啼啼,搞得我也沒心情繼續玩下去,中午就直接回娘家去了,只在半路停下來稍微吃個飯而已,回家後情況也沒有比較好,怕生症頭又牙起來,看到我媽我妹就哭,哭一下子又像沒事般自己玩得很開心,突然想到又開始哭,根本就很像中邪,下午還跟我媽帶去收驚,但也沒特別說什麼,只是說嚇到而已,這一天真是搞得我快要瘋掉,還好晚上就沒有再發燒了,但是變成半夜起來哭鬧!唉~~耐心被磨到一個極致,真的是又擔心又生氣!


7/17(六)

   一直到早上起床狀況都很好,娘家那邊突然停電,在家熱得受不了,因此我們就開車出去玩,今天表現得還不錯,也比較願意配合,而且也玩的友開心,但是可能放縱她吃了冰淇淋,又喝了不少冷飲,因此又拉了兩次度子,然後晚上睡覺又開始發燒了....整夜又開始又哭又睡,我又是徹夜難眠


7/18(日)

   因為凌晨又發燒了,所以早上喝完奶,又餵了ㄧ次藥,然後今天又拉了兩次度子,很擔心是不是腸病毒,但是都沒有其他症狀,所以還是在觀察,10點多就從台南啟程回台北了,而且也是第一次回台北途中沒有另外去別的地方玩,因為我完全沒有心情!雖然小糖已經有比較好了,白天也沒有再發燒,但是她在我家的歡必霸情況,還有不喜歡我媽.看到我媽就哭的樣子讓我很傷心,所以根本就沒有心思去別的地方走走!縱使北部的天空異常的藍,我也提不起興致了,因為我真得很傷心!




    我很少有照顧生病小糖的經驗,所以一遇到她發燒,我總顯得有點手足無措,只是前幾次都只是燒一天就恢復了,這次這樣反覆燒燒退退,著實有讓我嚇到,還好有當機立斷先去看醫生,這也是我這次最大的體悟,以前我總是不願意在孩子稍微不舒服時就馬上去看醫生,不想太過依賴藥物,總是先觀察,總是先用物理方式看能不能退燒,但是還好我也沒到很鐵齒的地步,必要時我也是會讓她去看醫生,這次學得的就是--只要發燒到38度半還無法自行退燒,就馬上先去看一下醫生,最少先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樣不管是我或是家人,應該都比較能放心

  這次其實我處理的並不是很好,因為我對小糖很容易牙起來,雖然她生病,我很心疼,但是不該因為生病就拿翹(雖然她可能不懂)原本聽得懂得,都不想去做,我也知道她還小,無法理解那麼多,只能把自己不舒服的感覺直接表達出來,所以對她失控很多次的我實在是該檢討!反觀之前比我還沒耐性的爸爸,這次出奇沉穩,剛好遇到他這短時間休息,所以白天都是他在家陪小糖,任由她盧,耐心哄她,下台南時,要顧生病的孩子,還要安撫抓狂的媽媽,真是辛苦他了!在此,真得很感謝他的付出(雖然孩子是他的,但是如果他跟我一樣抓狂,那我們可能一直在大吵吧!)

    雖然回到台北了,雖然目前看起來狀況還OK,但是仍要觀察有沒有再燒起來,或是瀉肚子的狀況有沒有改善,我好希望孩子趕快康復,因為餵他吃藥真的好痛苦,她害怕.驚慌,強硬餵他的我心裡也很難受阿!我看不止她反應大,我看餵藥的我也都快餵到心裡有陰影了啦!




(右臉的紅點是參加婚禮時被蚊子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