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從3.4個月的時候
就開始講"安咕"...
之後..快要一歲時  就開始慢慢會講很多單字
然後...直到現在  儼然變成一個搞威的小孩了......
每天一睜開眼睛,就開始霹靂啪啦的開始講個不停.....


  真的    好吵 




 很會學大人講話...基本的稱呼都會,早上一起床就會開始點名: 爺爺咧? 爸爸咧? 姑姑咧?
還會自己說: 去上班...
 每天都是我最晚出門,因此他大都跟我一起起床,我要出門時 ,她都知道早上出門是去上班,所以不會吵著要跟,一開始每天都會很開心的跟我說掰掰,然後阿嬤在旁邊叫我要小心喔!
沒想到小傢伙默默的記了下來
 某一天照慣例講完掰掰後,突然笑容可掬還頭歪一邊的跟我說: 要小心喔!   真是讓我跟阿嬤嚇了一大跳
而且好開心喔!

 從此...掰掰好像就跟"要小心喔"畫上等號,某一晚 我去爺爺房間要領她回房間睡覺,叫她跟爺爺說掰掰,
沒想到 她也跟爺爺說:要小心喔!! 哈哈...真是笑死大家...這麼晚了,是要小心啥?


我們沒有特別教她說話,總是看書的時候邊比邊跟她說這是什麼, 她也學的很快,數字1-10都認得,ABC也會幾個,企鵝,貓熊,長頸鹿,螃蟹還有一些水果 她都知道,雖然她每次看書都沒超過3分鐘,但是多少還是有點幫助啦!!

除了很會學大人講話之外,很愛看廣告的她,也學了不少
看到可愛的廣告 會馬上學起來...最近最愛講的 就是 "健健美"  = =
某天下班回家,我才打開門,她就突然冒一句"媽媽發怒了"........讓我臉上馬上三條線
那好像是某齣韓劇的片名....曾經在公車車體廣告看到,當初還覺得怎取這種奇怪的片名,沒想到居然被我家的小傢伙學起來...那天晚上睡覺時,她就一直重複"健健美","媽媽發怒了".....真是超想把她八蕊....



每天晚上  都會吵著要看"康熙來了",不是她看的懂 而是她要聽他的片頭,而且會跟著唱,每次我都唱:康熙來~~,她就會很high的接:了~~~~ 然後很開心的笑...玩幾次都不累


 




爸比也很愛教他一些有的沒的,因為她真的很爐,所以爸比就叫她"盧仙",又因為現在廣告很多電玩,每次都是XXonline,所以爸比就無意中講出了"盧仙online" 這句話!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小傢伙當然又學起來囉!
所以現在 當他在盧小小時,我們就會說:你是不是盧仙ㄚ,她自己很有自知之明,會回答:是阿!然後後面又會接:盧仙online......第一次聽真的超好笑的,因為她的口音很可愛,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盧仙"是什麼意思


她好笑的對話說也說不完,整天就像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的說個沒停,雖然覺得很吵,但是有時候她都會冒出驚人之語,搞的大家三條線之虞,也感到好笑,現在這個時候,跟她對話最好玩了
 當然~~千萬不要學會跟她老木頂嘴ㄚ...那樣就太不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