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糖北鼻已經1歲又快要1個月了
在她滿6個月時,我就開始興致勃勃的讓她吃"副食品"
到現在..轉眼也已經半年多了!!



一開始...當然也是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只讓她先試試米精..
接受度很高,所以去買了"桂格初乳米精"讓她吃
工具方面,買了一組"貝親研磨組"
磨了水果,但是小傢伙不是很愛吃果泥
尤其跟她娘一樣,討厭蘋果



吃了米精之後,我覺得 "自然的比較好"
所以開始熬粥給她吃,這小傢伙,小小年紀
就不吃"清淡"的,所以白粥她不吃
一開始,也是用很多蔬菜熬湯,然後再用這些湯煮粥
雖然書上,還有BBH上的媽媽們都說,要從"單一"食物開始餵食
但是...我一開始就加了三種蔬菜:洋蔥.葫蘿蔔.高麗菜
到後來...我連蔬菜湯也沒熬了..就直接把菜跟米放進電鍋煮爛,
然後再用研磨組,慢慢磨碎,過濾
不是我懶..而是 我覺得熬蔬菜湯跟直接放進去煮是一樣意思
而且 一次加了這三種蔬菜,我覺得顏色比較豐富,味道也比較好,
所以小糖糖吃的很開心..
也因為吃了不少洋蔥,所以抵抗力很好喔!!



每次煮粥,我都沒有按照書上寫的..要幾倍粥,就是水跟米的比例
我每次都是"憑感覺"放水跟抓米
蔬菜我都放很多,食物的濃稠度,都是煮後我按照當時的小糖咀嚼能力
去做調整,一開始要磨很碎,然後有點顆粒,在然後就是比較稠



更大之後,慢慢的加入了肉類,
然後買了"賓仔骨"熬湯
雖然我"看似"很隨便,但是我可是很注意食材的新鮮度,
還有會不會引起寶寶過敏,對於小糖的零食,我管的很嚴格,
只要是她要入口的,我都會仔細檢查產地,成分
而且餅乾絕對不能過量


每次煮粥~都是煮約兩天份的量,
煮好放涼冰冰箱,白天請婆婆加熱讓寶寶吃,
一開始是用微波,但是後來,我覺得太常吃微波食物不好,
所以拜託婆婆改用電鍋加熱,
點心部份,我則是拜託很"養身"的老闆爸爸去有機店幫我買吐司
讓小糖能練習"咬"的能力,
平常如果早點下班,我就會煮點麵條或是麵線讓她吃,
為了讓她吃麵食,還買了一隻4百多元的"剪麵器" (其實是回家後才知道價錢),可以很方便的把麵剪斷,以免寶寶噎到



一直很擔心,讓小糖吃的不夠營養,所以她才會很小一隻,
所以會參考很多書籍,也一直上BBH 去參考每個媽咪的作法,
真的發現,用心的媽咪好多,而且分享了很多食譜,還把寶寶照顧的非常好,相較之下,我真的遜多了....
所以..要把一個孩子養大,真的很不容易,要擔心她的生理發展,更要培養她有健全的心智..
每天每天都要學習."媽媽"真是個永遠的"職業"
一刻都不能偷懶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